•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微博
  • 微信
  • 论坛
  • 网站导航
  1. 首页
  2. 一周图片精选
  3. 正文

一周图片精选(2023年3月20日—3月24日)

  • 昔日棚户区 今朝焕新颜

    近日,易门县易兴路延长线,车辆在宽敞的道路上畅行。易兴路延长线长700米,总投资3099万元,为双向六车道。易门县在进行城市棚户区改造过程中,通盘规划,结合美丽县城建设,改造提升城市道路等级,拆除低矮旧房,建盖新楼,改善人居环境,全方位提升城市形象,完善城市功能,为经济社会发展增添新动能。(记者 崔永红 摄)

  • 闲置屋顶用起来 光伏发电促增收

    近日,记者在元江县红河街道桥头社区那堕小组看到,安装在居民屋顶上的太阳能光伏板引人注目。 据悉,那堕小组居民将自家闲置屋顶出租给云南华南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安装光伏板,每片光伏板每年可获得60元租金。目前,该小组已有18户居民将自家闲置屋顶出租后安装了388片光伏板。项目于去年8月开工,今年1月实现并网发电,小组居民获得收益23280元。(记者 夏娜 季永鹏 高乾恒)(图片由元江县红河街道提供)

  • 柑橘俏销 产业兴旺

    3月20日,在易门县十街乡橙冠果业选果厂,工人们忙着把新鲜柑橘分级、装篮,准备运往省外销售。近年来,十街乡通过林地集中流转、招商引资开发、龙头企业带动等方式,推动5000亩柑橘基地、生鲜果蔬储藏冷库等项目建设,促进林果产业提质增效、种植户增收致富。目前,十街乡柑橘、软籽石榴等特色林果种植面积达2.5万亩,年产值近3000万元,成为当地高原特色现代农业发展的一大亮点。(记者 施宇 摄)

  • 猪街明前茶抢“鲜”上市

    进入3月以来,元江县那诺乡猪街村上千亩茶叶陆续进入采摘期,茶农们忙碌着赶在清明节前摘取新芽制作“明前茶”(又称“早春茶”)。猪街村地处哀牢山腹地,优越的气候和土壤条件孕育了品质上乘的猪街生态茶。近年来,那诺乡党委、政府做好茶产业发展规划,将茶产业发展与当地民族文化、生态景观等资源相融合,全面促进茶农增收,助力乡村振兴。(通讯员 李厚宽 孙桂江 摄)

  • 红河街道打造田园美景

    春日时节,走进元江县红河街道兴元社区的茉莉花种植区,矗立在花田里的小风车房让人眼前一亮。据悉,自元江县口袋公园景观工程项目启动以来,红河街道计划在兴元社区茉莉花种植区修建12座小风车房,既满足农户堆放农具的需求,又美化田园风景。接下来,红河街道还将建设生态栈道,配置夜景灯光,打造网红夜游地。(记者 高乾恒 摄)

  • 樱花扮靓城市主干道

    近日,红塔区东风中路道路中间绿化带和人行道两侧的樱花竞相开放,美丽的粉色花朵绽放枝头,花团锦簇,随风摇曳,扮靓了城市主干道,引得散步的市民驻足拍照留念,尽享迷人春色。(记者 李冉 摄)

  • 蓝莓鲜果采摘忙

    春日时节,云南云秀花卉有限公司的蓝莓种植基地里,一排排蓝莓树枝繁叶茂,一颗颗蓝莓果香馥郁,令人垂涎欲滴。该基地的蓝莓自1月陆续成熟上市以来,深受消费者青睐,销售到北京、上海、广州等城市。据悉,该基地的蓝莓可采摘至5月上旬。(记者 吕向群 白诚颖 摄)

编辑:刘玉霞   审核:杨雪

网上读报

扫一扫下载玉溪+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关注玉溪发布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下载学习强国客户端

扫一扫关注玉溪日报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玉溪日报微博

扫一扫关注玉溪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