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政府信息公开
  3. 正文

玉溪市电信网络诈骗警情通报(3.27-4.2)

玉溪市每周电信网络诈骗警情通报

2023年3月27日至2023年4月2日 

反诈劝阻情况

3月27日至4月2日,玉溪市公安局反诈中心发出各类电诈预警29094条,劝阻止付金额1043388元。请广大市民接到96110电话和短信务必接听及查阅。

上周,玉溪市发生的部分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如下,请大家提高警惕,相互提醒。

1、3月31日,红塔区的雷某报案称:其接到自称银监会工作人员的电话,对方称其银行卡年利率过高,可以帮其下调银行年利率,其通过“瞩目”App与对方联系,根据提示向指定账户转账,共计损失61400元人民币。

2、3月31日,通海县的吴某报案称:其接到一陌生“商户”称欲订购枇杷,联系取货时对方又欲订购自热米饭,并让其垫付货款,共计损失38500元人民币。

3、4月1日,峨山县李某某报案称:今年1月,其通过征婚网站认识了一个名叫周某的男子,并确定恋爱关系。后周某通过微信向其发送一条“全球指数”网站链接,其完成注册并根据“客服”提示在该网站分四次进行投资,共计损失人民币170000元。

4、4月1日,红塔区孙某某报警称:其在网上招嫖时,对方称需认证信息,后以超时导致信誉分下降,账号被冻结需要解冻为由实施诈骗,共计损失39341元人民币。

5、4月2日,澄江市吴某某报案称:其在网上找工作时,通过二维码下载“GZ”App,根据对方提示做刷单任务,为领取更多“佣金”先后多次转账,共计损失18250元。

警方提示

1. 不轻易点击陌生网址链接;

2. 不轻易添加陌生QQ微信;

3. 不轻易下载陌生APP;

4. 不轻易向陌生账户转账;

5. 尽快下载注册公安部推广的“国家反诈中心”App。

6. 接到96110电话及短信务必接听及查阅。

反诈热线:110、96110。


编辑:刘燕   审核:杨雪
网上读报

扫一扫下载玉溪+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关注玉溪发布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下载学习强国客户端

扫一扫关注玉溪日报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玉溪日报微博

扫一扫关注玉溪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