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网络问政
  3. 正文

玉溪市市场监管执法典型案例(二)

公司更改化妆品限用期限

案情简介:2022年4月,玉溪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在对玉溪某经贸有限公司进行检查时,发现该公司在售的10瓶“某某牌美肌净润爽肤水”限用期限被人为更改。

处理结果:市市场监管局根据有关法律法规规定,没收了该公司涉案的10瓶“某某牌美肌净润爽肤水”及印码机1台;没收违法所得436.54元,罚款1.2万元。

文化公司进行商业贿赂

案情简介:2022年5月,接案件线索移送,元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对云南某校园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进行检查,发现该公司于2017年至2022年期间,在元江县多所学校校服招标过程中,为谋取交易机会和竞争优势,提供赞助费12215元,赠送现金、礼品25230元。

处理结果:元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根据有关法律法规规定,对该公司处以罚款11万元。

公司出具不实检验检测报告

案情简介:2022年7月,市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到玉溪某机动车辆安全检测有限公司进行现场检查,发现该公司用于出具检验报告的仪器、设备未经检定。

处理结果:市市场监管局根据有关法律法规规定,对该机动车辆安全检测有限公司罚款3万元。

餐吧向未成年人售酒

案情简介:接案件线索移送,红塔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现场对某餐吧进行检查,发现该餐吧向未成年人售酒,且未在显著位置设置未成年人禁入标志。

处理结果:红塔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根据有关法律法规规定,对该餐吧进行警告,没收违法所得65元,并处罚款3万元。

幼儿园使用超期食品原料

案情简介:元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对元江县某幼儿园进行检查过程中,发现该幼儿园使用超过保质期的食品原料生产经营食品。

处理结果:元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根据有关法律法规规定,没收该幼儿园超过保质期的食品原料2袋,罚款2万元。

(玉溪日报全媒体记者 冯天娇)


编辑:刘燕   审核:杨雪
网上读报

扫一扫下载玉溪+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关注玉溪发布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下载学习强国客户端

扫一扫关注玉溪日报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玉溪日报微博

扫一扫关注玉溪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