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政府公告
  3. 正文

还敢?!昨晚红塔区研和街道两村民违规野外用火被现场查处!

3e2f1661-c1e9-4bf1-8cc0-13599c99c09d

224f8a17-c082-44de-8584-2b09141e7f13

4月16日晚7点45分,红塔区研和街道南厂社区第六村民小组出现野外用火,系该组村民王某某、李某某二人在农地焚烧秸秆。街道值班人员、街道派出所民警、南厂社区干部第一时间到达现场查处,社区按村规民约最高标准罚款200元,街道派出所对二人给予警告,专题开展普法教育。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相关规定,因过失引发森林火灾构成犯罪的将依法判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情节较轻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故意放火引发森林火灾,造成人身伤亡,或者使公私财产遭受重大损失的,将依法判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无期徒刑或者死刑。 

再次提醒大家

近期森林火灾发生风险上升

请大家自觉遵守

禁燃禁烧规定

不要存在侥幸心理

杜绝一切违规野外用火行为!


编辑:陶晓兰   审核:攸莉
网上读报

扫一扫下载玉溪+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关注玉溪发布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下载学习强国客户端

扫一扫关注玉溪日报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玉溪日报微博

扫一扫关注玉溪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