峨山县启动爱国卫生月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20来源:玉溪日报

爱心义诊。

爱心义诊。

4月17日,峨山县第35个爱国卫生月启动仪式在县城民族团结广场举行。

本次活动以“宜居靓家园·健康新生活”为主题,围绕提升城乡人居环境和健康素养目标,结合国家卫生县城复审、国家卫生乡镇创建、健康县城建设等工作的开展,动员广大干部群众积极主动参与城乡环境综合整治。活动内容包含开展主题宣传、专项整治行动、爱心义诊、卫生大扫除等。

启动仪式后,各行业部门结合职能开展相关专项整治行动。峨山县医健集团工作人员通过爱心义诊、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群众宣传卫生健康、疾病预防等文明健康生活知识,引导群众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县市场监管局、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联合开展农贸市场专项整治行动。“以县城内嶍峨市场、西门市场以及各乡(镇、街道)大型农贸市场为主战场,对卫生死角、车辆乱停乱放等问题进行集中整治,整洁市场卫生、规范市场秩序。”峨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龙永明说。

据悉,本次活动的开展,旨在引导人民群众养成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推动爱国卫生工作重点从环境卫生治理向全面社会健康管理转变,为实现健康峨山创建目标奠定坚实基础。(记者 宋蝶 文/图)


编辑:刘玉霞   审核:杨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