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微博
  • 微信
  • 论坛
  • 网站导航
  1. 首页
  2. 一周图片精选
  3. 正文

一周图片精选(2023年4月17日—4月21日)

  • 数万群众夹道欢送!玉溪市“4·11”森林火灾参战队伍撤离 市委市政府举行欢送仪式

    4月16日上午,完成“4·11”森林火灾扑救任务的云南省森林消防总队等参战队伍的800余名参战人员撤离玉溪。玉溪市委、市政府举行欢送仪式,感谢此次火灾扑救任务中所有救援人员不畏艰险、冲锋在前,逆火而行、连续奋战,在火焰肆虐的险地绝境中为扑灭火情作出的巨大贡献。数万名玉溪市民前往夹道欢送。(记者 李晓兰/文 曾永洪/图)

  • 玉溪严防死守防止山火复燃

    4月17日,玉溪市公安局巡特警支队一大队的队员头顶烈日巡查清理余火。玉溪市 “4·11”森林火灾明火已扑灭,为防止山火死灰复燃,玉溪市组织各方力量,全天候对火场进行管理。该大队分成4个组,24小时值守,对火场进行巡查,发现余火及时扑灭。记者 崔永红 摄

  • 坚持到最后! 驻滇某旅撤离前将火场补水点水桶充满

    4月16日,参与玉溪市“4·11”森林火灾扑救任务的23支队伍撤离玉溪。驻滇某旅作为最后一支撤离的队伍,在返回驻地前,全体官兵于下午4点再度上山,到火场青云路沿线,将补水点的水桶逐一装满水,为后续清守火场工作做好保障。 “哪里有需要,我们子弟兵就在哪里,坚持到最后!”该旅参谋长林万雷告诉记者,此次补水共派出7辆3吨水车、1辆10吨水车,共装载31吨水返回火场进行补水。自4月13日加入扑救工作以来,该旅派出30人10车参与扑救,与前线消防力量配合,主要做好输水、沿线扑火、守火点等工作,展现出人民子弟兵过硬的政治素养、极高的专业水平、顽强的战斗精神和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优良作风。(记者 李晓兰 文/图)

  • 我市继续做好“4·11”森林火灾余火处置工作

    4月18日,记者从玉溪市“4·11”森林火灾应急处置工作指挥部了解到,当前,我市正按照“火不能复燃,人不能受伤”的目标和“三天清、三天守、三天管”的部署做好此次火灾余火处置工作。截至18日晚8点记者发稿时,仍有来自各方的2000多人坚守火场巡山灭余火。“扑明火、清余火、守火场是战斗的三个阶段。现在,战斗还在继续。”指挥部相关人员介绍。在外界支援队伍撤离后,我市组织投入地方公安、消防、民兵、干部职工和群众力量3000余人,主要领导分片包保5个责任区,分区施策、精准施策做好余火处置工作。图为4月18日,来自红塔区纪委区监委的党员干部巡山扑灭余火。通讯员 宋婕 摄(记者 李晓兰)

  • 喷水增湿 清除余火

    4月18日上午,多台高喷消防车在红塔区青云路沿线过火区域进行局部喷水增湿作业,降低森林温度,清除余火,防止复燃。“我们选择每天气温比较高的12点、14点、16点,在容易产生火点、发生复燃的区域进行增湿作业,确保作为主干线的青云路畅通无阻,保障救援人员能安全进山、安全撤离。”结束了现场的增湿作业后,普洱市消防救援支队作战训练科参谋王灏对现场工作开展情况作了说明,高喷消防车最远可喷射110米左右,进行大流量喷水作业,有效提高了增湿、清余火的效率。李晶表示,目前火场整体情况趋于平稳。图为多台高喷消防车在青云路沿线过火区域进行局部喷水增湿作业。记者 沈阳 摄(记者 黄思敏 李丹)

  • 干群坚守一线 严防死灰复燃

    红塔区基层党员干部头顶烈日加强定点巡逻;江川区农业农村局干部深入田间地头和农户家中宣传防火知识;元江县组织100余名基干民兵火速支援江川、24小时不间断巡逻……4月18日中午1时,记者驱车行驶在青云路上,从红塔区到江川区安化乡早谷田村,炎炎夏日,气温虽高,但干部群众依旧坚守一线,采取各种措施清余火、除隐患,全面确保火场死灰不复燃。图为消防人员喷水增湿,以防死灰复燃。(记者 夏娜 崔永红 李冉 文/图)

  • 红塔区干群同心清余火守火场

    自4月16日转入清余火、守火场阶段以来,红塔区围绕“火不能复燃,人不能受伤”的目标,组建了11支乡(街道)和区直部门党员先锋队,抽调900名干部开展培训和备勤,截至目前,累计动员近2000人参加余火清理工作。图为干部职工清理烟火点。(记者 郑诗 史桦 文/图)

编辑:刘玉霞   审核:杨雪

网上读报

扫一扫下载玉溪+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关注玉溪发布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下载学习强国客户端

扫一扫关注玉溪日报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玉溪日报微博

扫一扫关注玉溪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