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生态玉溪
  3. 正文

易门县联合开展河长清河清漂行动

在岔河水库罗尹湿地,大家忙着清理垃圾。

在岔河水库罗尹湿地,大家忙着清理垃圾。

日前,易门县联合市级有关单位在岔河水库罗尹湿地开展2023年上半年“党建+河(湖)长制”河长清河清漂行动,整治水库沿岸积存垃圾,修复水生态、改善水环境。

来自市政协、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岔河水库县级河长联系部门和小街乡的80名干部职工,清理了小溪、草地、路面的废弃塑料制品、漂浮物、杂草等各种垃圾。

易门县深入推行“河(湖)长+”协作机制,建立健全“河(湖)长+检察长”“河(湖)长+警长”协作机制体系,督促乡、村级河长履职尽责,常态化开展巡河、清河行动,切实扛牢河(湖)管理保护的责任使命。截至目前,河长清河清漂行动共出动1656人次、机械车辆134台次,投入资金6.23万元,清理垃圾261.6吨。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强化巡河监管,常态化开展好巡河、清河行动,深入推行‘河(湖)长+’协作机制,紧扣‘退、减、调、治、管’总要求,重点在城乡截污治污体系建设、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农业面源污染治理、工业企业监管等方面着力,持续推进河(湖)治理向纵深发展。”易门县水利局副局长杨发兴表示。(记者 施宇 文/图)

编辑:刘玉霞   审核:杨雪
网上读报

扫一扫下载玉溪+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关注玉溪发布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下载学习强国客户端

扫一扫关注玉溪日报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玉溪日报微博

扫一扫关注玉溪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