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生态玉溪
  3. 正文

增绿补绿筑牢星云湖生态屏障

江川区今年计划完成5万株红柳种植

在城乡绿化美化三年行动中,江川区林草局牵头以星云湖沿岸、环湖截污沟为重点种植红柳,增绿补绿,改善星云湖生态环境。截至目前,已在具备扦插条件的沿湖岸边、沟边扦插了6500株红柳。

“这是已经成活的红柳苗,才15天,根系就长出来了。”日前,在星云湖畔的红柳育苗基地内,云南茗诚园林绿化有限公司负责人范道顺说,“公司在技术人员指导下扦插培育了红柳袋苗7万株,能满足今年星云湖畔红柳种植种苗需求。”

红柳属星云湖沿岸原生乡土树种,具有耐盐碱、耐旱、耐贫瘠、耐水湿、耐寒冷、抗风蚀沙埋等特性,是土地改良、防风固沙、湿地绿化和行道树种植的优良品种。

据江川区林草局工作人员介绍,今年计划完成5万株红柳种植,主要布局在星云湖沿岸及调蓄带、湿地,面积约260多亩。今年6月底前组织干部群众、志愿者、施工单位完成选址规划区域全部种植任务,并在管护环节适时补植,确保次年不低于5万株的保存量。(记者 李丹 陈苏欣)


编辑:刘玉霞   审核:杨雪
网上读报

扫一扫下载玉溪+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关注玉溪发布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下载学习强国客户端

扫一扫关注玉溪日报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玉溪日报微博

扫一扫关注玉溪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