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生态玉溪
  3. 正文

我市开展春夏季大气污染综合防治专项执法帮扶

消除污染隐患 保障大气环境安全

近日,市生态环境局开展春夏季大气污染综合防治专项执法帮扶,消除环境污染隐患,保障大气环境安全。

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是近期最主要的工作之一。今年以来,受干旱、高温持续等不利气候气象条件和外源输入冲击影响,我市中心城区大气污染防治形势严峻。为有效落实省生态环境厅及市政府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部署要求,应对污染天气,降低污染排放强度,持续改善环境空气质量,4月18日至24日,市生态环境系统启动2023年春夏季大气污染防治强化执法帮扶专项行动,强化内源管控。

此次专项执法帮扶以红塔区、峨山县、玉溪高新区为重点管控县(区),加强对重点工业企业、矿山、加油站、物料堆场、裸露地块及餐饮和烧烤油烟等污染源头的排查整治,强化对城区渣土车及柴油货车等的管控,严格施工场地“六个百分百”的措施落实和秸秆、垃圾等禁烧网格化管控,通过对345个点位对象的现场执法帮扶,有效控制和减少了大气污染物排放,持续改善环境空气质量。(记者 陆合春)

编辑:刘玉霞   审核:攸莉
网上读报

扫一扫下载玉溪+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关注玉溪发布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下载学习强国客户端

扫一扫关注玉溪日报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玉溪日报微博

扫一扫关注玉溪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