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玉溪文化
  3. 正文

全民阅读 书香玉溪|元江:阅读与普法从娃娃抓起

“娃娃教育不能误,家长学校共担当。打架斗殴成本大,治安法条细思量。”近日,在元江县青少年活动中心举办的以“深化全民阅读 建设书香元江”为主题的世界读书日活动上,少儿音乐快板《守法好儿郎》深受观众喜欢,现场掌声不断。

活动现场,“小小宣讲员”及志愿服务队向县属4所小学的学生及家长表演了少儿音乐快板《读书好》《守法好儿郎》《禁毒宣传》等5个节目,倡导全民阅读。“小小宣讲员”以新颖的形式引导大家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社会风气。

元江四小学生苏涵说:“‘小小宣讲员’通过音乐快板普及法律知识非常有意义,以后我要多读书,学习法律知识,争当‘小小宣讲员’。”

“近年来,元江县依托图书馆、文化馆、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等公共文化服务体系,集中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普法主题阅读活动,让普法深入城乡社区,使越来越多的民众在不断丰富知识的同时,懂得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元江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县新闻出版(版权)局局长王成龙说。(通讯员 倪勇 欧建华)

编辑:刘玉霞   审核:攸莉
网上读报

扫一扫下载玉溪+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关注玉溪发布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下载学习强国客户端

扫一扫关注玉溪日报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玉溪日报微博

扫一扫关注玉溪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