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网络问政
  3. 正文

玉溪市电信网络诈骗警情通报(4.24-4.30)

玉溪市每周电信网络诈骗警情通报

2023年4月24日至2023年4月30日

微信图片_20230506075423

反诈劝阻情况

4月24日至4月30日,玉溪市公安局反诈中心发出各类电诈预警31923条,劝阻止付金额7467283.59元。请广大市民接到96110电话和短信务必接听及查阅。

上周,玉溪市发生的部分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如下,请大家提高警惕,相互提醒。

1、4月23日,易门县的冯某报案称:其接到自称易门县消防救援队的电话,对方称欲采购包含猪肉罐头在内的物资并向其推荐厂商。经联系,该“厂商”让其垫付货款,共计损失28000元。

2、4月24日,红塔区的苗某某报案称:其收到以其女儿名义发送的陌生号码短信,添加对方为QQ好友并联系。对方冒充其女儿称需要缴纳培训费用,共计损失55600元。

3、4月25日,江川区的蒋某某报案称:其接到自称贵州省某地公安民警的电话,对方称其银行卡涉及洗黑钱,需配合公安机关调查,其按对方要求进行操作,共损失159998元。

4、4月27日,红塔区的宋某某报案称:其接到自称“京东”客服的电话,对方称需关闭其“京东白条、京东金条”的借贷服务,并以申请额度还款为由实施诈骗,共计损失139500元。

5、4月30日,新平县的卢某某报案称:其在“率土之滨”添加的游戏好友欲购买其游戏账号,双方约定在“狂杉淘”网页上进行交易。其在网页上提现时,对方以其银行账号填写错误,需缴纳解冻金为由实施诈骗,共计损失17700.2元。

警方提示

1. 不轻易点击陌生网址链接;

2. 不轻易添加陌生QQ微信;

3. 不轻易下载陌生APP;

4. 不轻易向陌生账户转账;

5. 尽快下载注册公安部推广的“国家反诈中心”App。

6. 接到96110电话及短信务必接听及查阅。

反诈热线:110、96110。


编辑:刘燕   审核:攸莉
网上读报

扫一扫下载玉溪+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关注玉溪发布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下载学习强国客户端

扫一扫关注玉溪日报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玉溪日报微博

扫一扫关注玉溪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