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海县纪委县监委提级监督助推“清廉乡村”建设
发布时间:2023-05-09

近年来,通海县纪委县监委围绕推动村集体“三资”规范管理,扎实开展村集体“三资”日常监督提级、专项监督提级、线索处置提级、指导管理提级等方面的试点工作,切实发挥监督治理效能,助推“清廉乡村”建设。

县纪委县监委通过强化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充分发挥各级监督执纪执法作用,督促主责部门建立健全长效机制,着力推动“三资”管理制度落实落细,真正用制度管人、管事、管钱、管权。着力解决村(社区)在集体“三资”管理中底数不清,资金使用不透明,项目操作不规范、公开不及时,以及村务监督委员会监督乏力等问题,督促公开集体“三资”管理情况,接受群众监督,推动农村党风廉政建设、小微权力实现阳光化。

为提升监督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做好提级监督“后半篇文章”,通海县纪委县监委对村集体“三资”领域腐败多发、易发和隐蔽性强等环节,实行“三资”提级监督,紧盯乡村振兴资金项目、村级财务管理等重点,严肃查处乡村振兴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对推进工作不力的,严肃追责问责。此外,巡察机构对村集体“三资”管理开展延伸巡察,围绕民生领域和群众关心的突出问题、“三资”管理、农村党组织建设、“三农”政策等方面开展巡察,全方位、多角度开展监督。(通讯员 杨纯波)


编辑:刘玉霞   审核:攸莉

关闭
专题公用底部
  • 玉溪网版权所有
  • 滇ICP备08100907号-1
  • 云新网前审字2013-06号
  • 滇公网安备 53040202000217号

  • 中共玉溪市委
  • 玉溪市人民政府
  • 主办
  • 玉溪日报社
  • 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