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生态玉溪
  3. 正文

“五位一体”灌区工程抓紧建设

星云湖湖外农业用水循环工程前卫泵站通水试运行

L_1683264106205673502

工人们正在进行前卫泵站泵房封顶作业。

5月4日,伴随着机械的轰鸣声,江川区星云湖湖外农业用水循环工程前卫泵站正在进行通水试运行,并同步进行泵站泵房封顶浇筑工作。

“当前,前卫泵站主体工程已经基本完工,设备安装进度达到50%,现在已经有两组设备开始试运行。”项目施工方负责人江贵荣告诉记者,目前从前卫泵站到小井坝水库管道已全部贯通,总长度达6.9公里,并于5月3日进行了首次通水试运行。

“前卫泵站的通水试运行,标志着星云湖‘五位一体’灌区工程即将正式投入运行,可实现星云湖调蓄带水资源合理利用,避免雨季污水入湖,同时为周边提供农业用水,缓解当前旱情。”江川区水利局河(湖)长制工作股股长张成明说。

据悉,星云湖湖外农业用水循环工程共分为新建东南边雄关泵站、西边前卫泵站、北边安化泵站及南边提升改造庙湾泵站。目前,雄关泵站主体工程已基本完工,设备附件正在安装,主设备将于两周后完成安装,建设总进度达80%;安化一级泵站基坑开挖,正在进行二号水池及便道修筑工作。(记者 陈苏欣 文/图)

编辑:刘玉霞   审核:杨雪
网上读报

扫一扫下载玉溪+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关注玉溪发布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下载学习强国客户端

扫一扫关注玉溪日报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玉溪日报微博

扫一扫关注玉溪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