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微博
  • 微信
  • 论坛
  • 网站导航
  1. 首页
  2. 一周图片精选
  3. 正文

一周图片精选(2023年5月8日—5月12日)

  • 玉昆钢铁项目建设进入冲刺阶段

    近日,记者在位于峨山县化念镇的云南玉溪玉昆钢铁集团有限公司产能置换升级改造项目(以下简称“玉昆钢铁项目”)建设现场采访时了解到,开工一年零七个月,这座占地8600亩、投资超过230亿元的绿色钢城建设保持着强劲的推进速度。目前,项目建设进入冲刺阶段,企业生产和员工生活的相关配套设施也陆续投入使用,力争6月21日实现第一条生产线调试。图为空中俯瞰玉昆绿色钢城。(记者 李晓兰/ 文 邓星瑞/图)

  • 抽拉提引并用 干群同心抗旱 峨山县全力保供水稳生产

    连日来,峨山县积极主动应对旱情,统筹调度现有水源,多方寻找可用水源,并通过抽、拉、提、引等措施,确保群众饮水和农业生产用水。自2023年1月1日至4月25日,峨山全县持续无有效降水天气,云南省气候中心4月10日监测,峨山县大部为重度气象干旱,北部甸中镇、大龙潭乡为特旱。图为村民克服困难积极抗旱,移栽烟苗。(记者 李丹 邓星瑞 文/图)

  • 星云湖湖外农业用水循环工程前卫泵站通水试运行

    5月4日,伴随着机械的轰鸣声,江川区星云湖湖外农业用水循环工程前卫泵站正在进行通水试运行,并同步进行泵站泵房封顶浇筑工作。据悉,星云湖湖外农业用水循环工程共分为新建东南边雄关泵站、西边前卫泵站、北边安化泵站及南边提升改造庙湾泵站。目前,雄关泵站主体工程已基本完工,设备附件正在安装,主设备将于两周后完成安装,建设总进度达80%;安化一级泵站基坑开挖,正在进行二号水池及便道修筑工作。图为工人们正在进行前卫泵站泵房封顶作业。(记者 陈苏欣 文/图)

  • 易门绿色食品加工业蓬勃发展

    近年来,易门县紧扣打造“绿色食品牌”,推进“大产业+新主体+新平台”建设,强化产业链延链补链强链,提升农特产品精深加工水平,全力推进绿色食品加工业向绿色化、优质化、差异化、品牌化方向发展。目前全县共有绿色食品加工企业58户,力争今年实现绿色食品加工业产值6亿元。图为易门绿色食品加工企业在云南易门益生绿色食品有限责任公司进行产品集中展示。(记者 施宇 摄)

  • 白龙水库扩建项目建设正酣

    连日来,易门县白龙水库扩建项目抓紧施工。该项目概算总投资1.78亿元,扩建后为小(一)型水库,总库容507.5万立方米,为原库容的7.5倍。项目建成后,可实现百公里跨区域引调水,为下游5个乡(镇、街道)、68个村(社区)的4.85万人、4.68万亩耕地及附近产业园区企业提供生产生活用水,有效破解区域性干旱、工程性缺水等问题。(记者 曾永洪 摄)

  • 玉溪干部群众同心协力抗旱保民生 绝不让任何一名群众喝不上水

    图为元江县在社区设置取水点,保障群众饮用水安全。记者 高乾恒 摄

编辑:刘玉霞   审核:攸莉

网上读报

扫一扫下载玉溪+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关注玉溪发布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下载学习强国客户端

扫一扫关注玉溪日报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玉溪日报微博

扫一扫关注玉溪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