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图说校园
  3. 正文

玉溪一中举办科普主题讲座

与专家互动。

与专家互动。

近日,玉溪一中在首届“科技节”期间迎来了两场科普主题讲座。600余名师生与专家院士面对面,聆听科学“大咖”讲座,弘扬科学家精神,领略科技魅力。

第一场讲座的主讲人是中国工程院院士、云南省科学技术协会主席朱有勇,他以一个“农民院士”的身份,围绕自己的人生经历,从启蒙、求学、回归等方面详细讲述了自己的科研之路,表达了作为一名科技创新人员的价值感和幸福感,激发了同学们对科学技术知识的兴趣和求知欲。整场讲座掌声不断,全体师生在领略主讲人朴实的大师风范的同时,近距离感受了老一辈科学家们胸怀祖国、勇攀高峰的爱国精神、创新精神和求实精神。    

第二场讲座中,昆明陆军学院王胜上校作《强军利器——国产明星装备》科普讲座。王胜依次介绍了中国人民解放军的四大正规军种、各军种公开的武器装备及技术,通过图片和视频展示,讲述我国国防科技的发展现状、技术特点。同时分析国际形势,揭示国防科技发展的重要意义,带领大家领略我国强大的国防科技力量。讲座最后,王胜还介绍了报考军校的基本要求,鼓励有参军梦想的学生努力学习,树立远大理想,努力实现自己的强军梦、强国梦。

讲座中,主讲人均与玉溪一中师生进行了热情的互动交流,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许多科研方面的问题,并鼓励大家要好好学习,努力达成科学梦想,长大后争做一名科技创新型人才。

玉溪一中相关负责人表示,科普主题讲座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的爱国情怀,提升了对科技、国防重要性的认识。“科技节”期间,同学们从各项创新成果展示中体会到了科技的魅力和创新的乐趣。学校将在本次活动基础上,进一步筹划、完善相关活动内容,积极邀请“大咖名家”进校园,培训和聘请科技辅导员,精选研究课题,为后期科技创新大赛做足准备。(通讯员 李清)


编辑:刘玉霞   审核:杨雪
网上读报

扫一扫下载玉溪+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关注玉溪发布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下载学习强国客户端

扫一扫关注玉溪日报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玉溪日报微博

扫一扫关注玉溪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