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图说校园
  3. 正文

玉溪技师学院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

开幕式。

开幕式。

 5月8日,玉溪技师学院以“技能让生活更美好”“热爱科学 崇尚科学”为主题的职业教育活动周暨科技活动周拉开帷幕,市教育体育局、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有关领导和我市部分中学教师代表、家长代表及该校师生出席开幕式。

当天上午,学院龙狮社团、啦啦操社团、花鼓社团、音乐社等社团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的节目展演,一个个活力十足的节目展示了学生们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

学院有关负责人在致辞中表示,举办此次活动是学院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精神、大力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展示职业教育改革发展成果的重要举措。希望全体师生热情参与,展现自己特长,秀出自己亮点,尽情展示才技。

学院有关人员在开幕式上宣读了《玉溪技师学院、玉溪工业财贸学校关于表扬2022年国家奖学金、云南省政府奖学金获奖学生,2023年校园十佳学生、校园十佳学生干部的决定》,与会领导和嘉宾为受表彰的学生颁奖。同时,学院举行了中车行“1+X”汽车运用与维修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中职省级管理办公室挂牌仪式。

开幕式后,为期5天的职业教育活动周暨科技活动周正式启动。活动期间,学院组织开展了家长学校、开放课堂、开放校园、“技能名师”进校园讲座、心理剧表演、教学能力比赛等类型各异、精彩纷呈的活动,让师生全面展示技能水平和风采,同时让家长和社会各界人士进一步了解学院教育理念、教育成果,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职业教育、有利于技能人才成长的良好氛围。

据介绍,玉溪技师学院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抢抓职业教育发展的重大机遇,大力弘扬职业教育精神,狠抓教育教学质量,提高师生技能水平,重点做好“内涵”“改革”“融合”三篇文章,提升职业教育的吸引力、竞争力、适应力,助力打造高质量的职业教育体系,实现“办学生喜欢、家长满意、社会需要的职业教育”目标。(通讯员 张婵娟 文/图)

编辑:刘玉霞   审核:杨雪
网上读报

扫一扫下载玉溪+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关注玉溪发布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下载学习强国客户端

扫一扫关注玉溪日报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玉溪日报微博

扫一扫关注玉溪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