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社会
  3. 正文

最美政法干警|玉溪市公安局红塔分局刑侦大队大队长冯翔:胸擎肝胆砥利剑 会当雄鹰展翅时

   L_1683967488041655389

    从入警时的一名“办案小白”到侦查破案的“老手”,再到红塔刑侦的“带头人”,他就是玉溪市公安局红塔分局刑侦大队大队长冯翔。现在,在他带领下的红塔刑侦已然成为红塔公安打击犯罪的尖刀利刃。

    多谋善断,他是刑侦队伍的“指挥员”

    工作十余载,刑侦民警这一岗位已然无法对冯翔进行简单概括,他更像是刑侦队伍里的一个“多面手”,从接处警、巡逻堵卡、走访宣传到打击犯罪他都手到擒来。他沉稳持重、心细如发,警情中见“疑”不放;他攻坚克难、善作善成,把每一起案件都当作正义与邪恶的生死较量;他那股子“紧盯不放”的执着劲儿,总能攻破一块块难啃的“硬骨头”。作为部门第一负责人,他始终坚持以“传帮带”凝聚民警战斗力,积极探索“师徒搭档,言传身教”,在他的带领下,刑侦大队全市考核成绩名列前茅。2021年、2022年连续两年荣立集体三等功,被红塔区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表彰为2021年度“扫黑除恶”先进集体。沉甸甸的荣誉背后,无不凝结着冯翔的智慧、艰辛以及对刑侦工作的信念和汗水。

    敢于亮剑,他是群众平安的“守护者”

    2022年4月,分局成立侦查打击中心,由刑侦大队牵头指挥开展合成作战、侦查打击工作,统筹推动的重担毫无疑问地压在了冯翔的身上。冯翔根据民警的特长分配岗位职责,整合警种手段、资源、数据,多渠道、多层次、多维度开展警情支援、案件深研、专项支撑等情报研判,有针对性地激发民警动力和潜能,让侦查打击中心发挥出最大效能。侦查打击中心成立以来,成功侦破了一批大案要案,全区连续六年实现命案全破。

    心系群众 他是温暖群众的“贴心人”

    “冰冷的是手铐,温暖的是人心”!冯翔深知作为一名公安民警,必须时刻秉持为民服务的真心。他始终聚焦犯罪链条的关键环节,在侦查破案的基础上持续跟进,将追赃挽损作为侦查打击工作的重点,对每一起案件深挖彻查,做到既要“案结”,又要“事了”,把破案句号画在追赃之后,努力实现案件侦防与群众满意双赢良好局面。

    因为热爱,所以执着;因为执着,所以奉献。勇担当,带头攻,他用朴实的行动践行了自己从警之初的铮铮誓言,用赤子之心捍卫了人民警察的神圣职责。


编辑:陶晓兰   审核:攸莉
网上读报

扫一扫下载玉溪+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关注玉溪发布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下载学习强国客户端

扫一扫关注玉溪日报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玉溪日报微博

扫一扫关注玉溪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