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社会
  3. 正文

最美政法干警|易门县公安局网络安全保卫大队教导员匡嘉定:牢记时代使命 书写闪耀青春

QQ截图20230514214043

牢记时代使命 书写闪耀青春

从警18年来,匡嘉定刻苦钻研现代警务知识技能,成为全局乃至玉溪市应用大数据研判破案的行家里手。18年来,他荣获“易门工匠”“玉溪市劳动模范”“玉溪好人”“玉溪市政法之星”“云南青年五四奖章”等荣誉称号。

不忘初心 争当大数据应用“领头雁”

匡嘉定钻一行、精一行,紧跟时代步伐和实战要求,成为了精通传统侦查、统筹网上网下、懂得信息研判的行家里手。

2018年初,他建立了基层一线办案民警到“工作室”跟班学习等制度,充分发挥了“领头雁”作用。2018年以来,有54名民警跟班学习,31名民警成为业务骨干,成为了易门县公安局培养大数据信息化应用能手的“孵化器”。

不辱使命 勇当打击犯罪“急先锋”

匡嘉定以其过硬的本领,第一时间上案、第一时间研判,使情报信息研判应用成为精准打击犯罪的“利剑”。

2018年8月,匡嘉定经过3个多月的昼夜鏖战,沿着“有人在卖‘小麻’”的线索不断深挖,让一个涉黑恶犯罪团伙浮出水面,抓获犯罪嫌疑人54人。2020年9月,易门县中铁某局项目部137万现金被盗,他经过8个昼夜的鏖战,排查近3500G视频、50余万条信息数据破获此案,追回被盗现金126万余元。

不断创新 自主侦破电诈案件“零突破”

针对电诈案件侦破难度大、技术装备不足等困难,匡嘉定认真总结经验,创新“两网四流追查”等一批新型技战法。

2016年4月1日,马某某购买二手车时被骗1.1万元。匡嘉定通过60多个小时的连续研判,摧毁一个涉及全国21个省、市,作案120余起,涉案价值超过200余万元的诈骗团伙,抓获20余名犯罪嫌疑人,实现了易门县公安局打击电信诈骗犯罪“零突破”。

不计得失 甘当平安建设的“守护者”

多年来,匡嘉定始终继承和发扬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光荣传统,立足岗位,服务人民。

2020年春节,他经过50多个小时排查,锁定了易门县新冠肺炎感染者3000多公里的活动轨迹和密切接触者60余人,快速阻断了疫情传播。2022年4月,他利用大数据迅速锁定10余人伺机偷渡出境的行踪,摧毁了这一由境内向境外偷渡的犯罪链条。

匡嘉定刻苦钻研、勇毅前行,练就了让犯罪分子闻风丧胆的“火眼金睛”,用自己的执着与担当,破除挡在案件前的迷雾,让警徽在青春中熠熠生辉。


编辑:陶晓兰   审核:杨雪
网上读报

扫一扫下载玉溪+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关注玉溪发布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下载学习强国客户端

扫一扫关注玉溪日报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玉溪日报微博

扫一扫关注玉溪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