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社会
  3. 正文

最美政法干警|澄江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罗一松:为民服务践初心 忠诚履职保平安

为民服务践初心 忠诚履职保平安

罗一松自2000年11月参加工作以来,先后在基层派出所、信访局、刑侦大队、禁毒大队工作。从警21年,他把对党无限的忠诚化作实际行动融入到政法工作中,忠诚履职、勇于创新、敢于担当,用行动筑牢一道道安稳防线。

用实干担当诠释初心使命

在罗一松的带领下,圆满完成党的二十大、省运会等重要时段安保和维稳工作;他身先士卒,靠前指挥,成功解决一件件历史遗留问题,积极推动澄江市重大项目涉稳问题化解稳控。2021年,市委、市政府开展沿湖项目拆除工作,他深入基层、深入实际、深入群众,争做疏导化解矛盾的“急先锋”,推动项目顺利推进。他始终将人民的诉求放在心上,在推进“四个专项行动”摸清全市重点人员底数基础上,全面开展“仙湖民情大走访”活动。

锚定目标破难攻坚努力构建基层治理新格局

罗一松始终将提升基层治理精细化、精准化水平作为基层社会治理工作目标。落实专(兼)职网格员1313名,实现辖区全覆盖,创新“抢单制”“派单制”工作法,调动网格员工作积极性,有效提升基层治理水平。在玉溪市率先开发“共治通”App,实行网格员积分制。2021年8月“共治通”App正式启用。其中,矛盾纠纷2.68万件,化解2.59万件,办结率96.6%,有力助推澄江市社会大局和谐稳定,成为玉溪市唯一的双试点县(市、区)。

注重资源整合推动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落细落实

罗一松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围绕“八五”普法全面开展工作。以“三下降一扭转一提升”为目标,培优基层普法“领头雁”。从澄江实际出发,创新“五个聚焦”“十个一”工作法,实施政法部门包保镇(街道)和机关单位包保村(社区)制度。罗一松带头深入基层开展专项普法活动,组建普法专业队、落实基层普法员1332人,开展法律进机关、进农村、进学校、进企业活动800余场,突出抓重点区域重点人员摸排工作,排查矛盾纠纷348件,成功化解283件,解决信访件411件,提供法律咨询服务687人次,为建设高水平平安法治澄江奠定了坚实基础。


编辑:陶晓兰   审核:杨雪
网上读报

扫一扫下载玉溪+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关注玉溪发布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下载学习强国客户端

扫一扫关注玉溪日报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玉溪日报微博

扫一扫关注玉溪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