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社会
  3. 正文

市人民医院开展地震火灾应急演练

在地震应急疏散演练现场,医院工作人员对受伤人员进行转移救治。

今年5月12日是第15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是“防范灾害风险、护航高质量发展”。5月10日,玉溪市人民医院开展2023年地震火灾应急演练。

此次演练采用场景模拟的方式,分“地震应急避难”“火灾应急救援”“应急医疗救援”三部分,旨在进一步强化职工的安全意识,提升医院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最大限度减轻地震、火灾造成的人员伤亡及财产损失,保护患者和医院职工的生命安全。

此次应急演练,模拟我市附近区域发生里氏6.5级地震。随着警报鸣响,医院各科室参演人员安抚患者情绪,组织人员就近在桌下或房屋三角地带蹲下避震。警报声消除后,参演人员立即按照各科室地震应急预案的疏散方向及路线有序疏散至指定位置。对未及时疏散的患者及工作人员,医院应急抢险队伍携带工具、担架前往救援,并将受伤人员陆续转移至模拟的临时病房内救治。整个演练过程组织有力、疏散有序。

该院各临床、医技科室人员及应急救援队成员共400余人参加演练,部分职工、患者及家属现场观摩。(玉溪日报全媒体记者  黄思敏  通讯员  董国清  文/图)

编辑:陶晓兰   审核:攸莉
网上读报

扫一扫下载玉溪+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关注玉溪发布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下载学习强国客户端

扫一扫关注玉溪日报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玉溪日报微博

扫一扫关注玉溪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