峨山县纪委县监委压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
发布时间:2023-05-15来源:玉溪日报

近日,中共峨山县委对2022年度全县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为基本合格的2家县直单位党组书记和相关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进行约谈。

此次约谈打破以往县委委托县纪委县监委、县委组织部约谈的模式,由县委书记面对面约谈、近距离监督,推动“两个责任”落实落地。

约谈前,峨山县纪委县监委紧紧围绕被约谈单位在2022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中发现的问题,结合日常监督检查、审查调查、信访举报、巡察掌握的情况,综合分析研判被约谈单位政治生态,精准梳理出“问题清单”。按照“一单位一方案、一问题一对策”要求,量身定制约谈方案、拟定约谈提纲,明确何时谈、谁来谈、谈什么、怎么谈,确保谈话的针对性、精准性和可操作性。

约谈过程中,坚持问题导向,直指问题,直戳“痛”点,严肃告诫,既一一点出被约谈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存在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又对被约谈单位“把脉会诊”,共同剖析根源,查明“病因”、开好“药方”,提供整改方法路径。

峨山县纪委县监委切实担负起约谈后的日常监督责任,建立问题通报抄告、督办落实等配套机制,一方面督促被约谈单位“一把手”主动抓、带头改,重点难点直接部署、亲自督办;另一方面,用好“室组”联动模式,主动监督、跟踪督办、持续问效、全程指导,形成有效工作闭环。

下一步,峨山县纪委县监委将开展整改情况检查考评工作,采取实地核查、查阅资料、明察暗访、延伸检查等方式,全面了解被约谈单位整改落实情况及整改成效。对整改不重视、责任不落实、效果不明显的,严肃追责问责,确保整改不走偏、不走样、不缩水,充分发挥约谈的真正威力。(通讯员 李瑞萍)


编辑:刘玉霞   审核:杨雪

关闭
专题公用底部
  • 玉溪网版权所有
  • 滇ICP备08100907号-1
  • 云新网前审字2013-06号
  • 滇公网安备 53040202000217号

  • 中共玉溪市委
  • 玉溪市人民政府
  • 主办
  • 玉溪日报社
  • 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