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图片
  3. 正文

中国旅游日 • 有一种叫云南的生活|小街乡举办“蓝莓·西瓜”文化节

体验西瓜采摘。

体验西瓜采摘。

5月13日,易门县小街乡举办第二届普厂“蓝莓·西瓜”文化节,来自各地的游客络绎不绝,大家一同竞拍“瓜王”、欣赏文艺表演、体验生态采摘、漂流绿汁江,“瓜”分着快乐的“莓”好时光。

“320元、360元、400元……”淅沥的小雨阻挡不了游客的热情,9.35公斤“瓜王”的竞拍现场呼声不断高涨。在欣赏完由易门县文化馆和普厂村文艺队带来的民俗节目表演后,游客们来到西瓜田里、绿汁江边,感受采摘和漂流的乐趣。“第一届‘蓝莓·西瓜’文化节就让我感受到了普厂的热情和魅力,所以我这次专程带着朋友一起来打卡。”来自楚雄州禄丰市的游客周林说。

近年来,普厂村充分利用资源和地理优势,大力探索“党总支+基地+农户+订单”的发展模式,在持续巩固烤烟支柱产业的基础上,积极探索发展西瓜、蓝莓特色产业,带动集体经济年收入达90余万元,用小小蓝莓和沙甜西瓜铺就了普厂人民甜蜜美满的致富路。

小街乡党委书记普坤表示,下一步,小街乡将以“蓝莓·西瓜”文化节为契机,坚持以文化为媒、产业为基,着力推动农文旅融合发展,持续推动群众增收和集体经济创收,努力把这方孕育着无限生机的沃土,打造成为“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留得住人”的美丽乡村。(记者 施宇 文/图)


编辑:刘玉霞   审核:杨雪
网上读报

扫一扫下载玉溪+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关注玉溪发布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下载学习强国客户端

扫一扫关注玉溪日报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玉溪日报微博

扫一扫关注玉溪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