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纪委区监委严防违规吃喝歪风反弹
发布时间:2023-05-17来源:玉溪日报

近日,聚焦违规吃喝及其隐形变异现象,红塔区纪委区监委会同相关职能部门组成专项监督检查组,对辖区各部门公务接待情况开展突击检查,坚决遏制违规吃喝歪风反弹。

在区机关事务管理局下设的机关食堂,检查组对物资采购、经费使用、接待台账等进行了详细检查。针对这家有6个单位进行公务接待和会议用餐的主要场所,检查组通过翻看台账、询问工作人员、检查食材库存后,当场指出存在的问题,并要求立行立改。

区纪委区监委以纪律作风大整顿为契机,强化专责监督,将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到位、违规吃喝等问题纳入负面清单。由“区纪委班子成员+派驻纪检监察组+纪(工)委”组成监督检查组,通过谈心谈话、调阅资料、问卷测评等方式,对虚列名目变通报销吃喝费用、伪造公务接待函吃喝、躲避监管转入单位或企业内部食堂吃喝等问题线索进行大清查、大起底。

据悉,区纪委区监委变单打独斗为联合作战,对区财政局、区审计局、区机关事务管理局等相关职能部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专项督查作出具体分工,并在此基础上细化任务表,统筹各部门检查重点,避免“职责交叉”;同时组成联合检查组,“查”饭店农家乐、“走”单位食堂、“看”订餐信息、“核”开票记录、“问”相关人员,严查通过伪造接待公函、虚列接待事项、虚增接待人数等方式违规公款吃喝问题。

此外,区纪委区监委还拍摄制作《别动“吃公函”的歪心思》短视频,强化靠前监督提醒;各派驻纪检监察组通过列席驻在单位专题会议、通报典型案例、开展廉政谈话等方式,及时咬耳扯袖敲警钟。

2022年,红塔区公务接待较2021年下降3.12%,接待批次较2021年减少30.7%。(通讯员 张玲 徐莹)


编辑:刘玉霞   审核:杨雪

关闭
专题公用底部
  • 玉溪网版权所有
  • 滇ICP备08100907号-1
  • 云新网前审字2013-06号
  • 滇公网安备 53040202000217号

  • 中共玉溪市委
  • 玉溪市人民政府
  • 主办
  • 玉溪日报社
  • 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