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生态玉溪
  3. 正文

保护生态环境 有效净化水质

稻鱼共生拓展星云湖保护治理渠道

5月10日,随着插秧机小心驶入农田,一簇簇青嫩的秧苗被机械爪从苗床上取出,整齐地植入水田中。这是在江川区宁海街道海浒社区出现的一幕,也是海浒社区第二年开展稻田养鱼。

“由海浒社区村办公司组织建设的稻鱼共生基地,从去年的108亩扩大到了220亩。”海浒社区党总支书记杨正江告诉记者,去年海浒社区稻鱼共生基地收获粮食42吨、鱼6吨,总计收入30余万元,切实增加了社区集体收入。

海浒社区党总支委员李源感慨地说:“以前海浒社区以蔬菜种植为主,高药高肥,农业面源污染大。现在,稻鱼共生系统能有效保护周围生态环境,有效净化水质,也能为保护好我们的母亲湖发挥带头效应。”

据介绍,今年海浒社区预计投入20万元购买大头鲤、鲫鱼、草鱼等本土鱼苗,在保护本土物种、扩大种群的同时壮大集体经济,带动周边农户参与到保护星云湖的行动中。(记者 陈苏欣)


编辑:刘玉霞   审核:杨雪
网上读报

扫一扫下载玉溪+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关注玉溪发布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下载学习强国客户端

扫一扫关注玉溪日报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玉溪日报微博

扫一扫关注玉溪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