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政府信息公开
  3. 正文

玉溪市电信网络诈骗警情通报(5.8-5.14)

玉溪市每周电信网络诈骗警情通报

2023年5月8日至2023年5月14日

微信图片_20230517172859

反诈劝阻情况

5月8日至5月14日,玉溪市公安局反诈中心发出各类电诈预警33991条,劝阻止付金额2262834.47元。请广大市民接到96110电话和短信务必接听及查阅。

上周,玉溪市发生的部分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如下,请大家提高警惕,相互提醒。

1、5月9日,易门县的李某某报案称:其收到以其女儿名义发送的陌生号码短信,添加对方为QQ好友。对方称欲报名培训课程,推荐自称玉溪一中教务处“刘主任”的QQ号并让其联系,其在“刘主任”指引下缴纳所谓“补课费”,共计损失68000元。

2、5月10日,通海县的李某某报案称:其在网上看到有人教授炒股方法,添加陌生好友微信后被对方拉入QQ群,通过群内链接下载“一富通”App用于炒股,共计损失80000元。

3、5月11日,华宁县的王某某报案称:其在“抖音”上看到办理分期贷款的广告,后添加陌生微信好友,对方以收取手续费为由实施诈骗,共计损失5000元。

4、5月13日,红塔区的张某某报案称:其接到自称银监会员工的电话,对方称其名下有一笔违规贷款,需要其配合进行消除,其按对方提示进行操作,共计损失200000元。

5、5月14日,江川区的张某某报案称:其接到陌生电话,对方称其快递在运送途中丢失,欲向其进行赔偿,其根据对方提示进行操作,共计损失10000元。

警方提示

1. 不轻易点击陌生网址链接;

2. 不轻易添加陌生QQ微信;

3. 不轻易下载陌生APP;

4. 不轻易向陌生账户转账;

5. 尽快下载注册公安部推广的“国家反诈中心”App。

6. 接到96110电话及短信务必接听及查阅。

反诈热线:110、96110。


编辑:刘燕   审核:杨雪
网上读报

扫一扫下载玉溪+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关注玉溪发布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下载学习强国客户端

扫一扫关注玉溪日报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玉溪日报微博

扫一扫关注玉溪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