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生态玉溪
  3. 正文

通海举行杞麓湖流域初期雨水调度应急演练

5月12日,通海县举行杞麓湖流域初期雨水调度应急演练,提高对初期雨水携污入湖污染的防控应对处置能力和雨水来临时的防汛应急抢险能力。

按照初期雨水调度处置流程,本次演练利用视频、无线对讲机,采取线上线下联合调度的方式,从指挥部到杞麓湖南岸入湖河道闸门、泵站机房,各防汛防控站点严阵以待,并根据指挥部下达的指令及时采取防控措施,在初期雨水到来时,通过关闸截流,将雨水中的泥沙、杂草净化处理后,实现清水入湖,减少初期雨水入湖污染负荷。整个演练组织协调有序,各单位反应迅速、配合默契,达到了预期效果。

通海县将继续做好杞麓湖流域初期雨水冲击性污染负荷防控工作,压实各级防控响应职责,提高对初期雨水携污入湖污染的防控应对处置能力,最大限度减少初期雨水入湖污染负荷。同时,进一步提高雨水来临时的防汛应急抢险能力,防止和减轻灾害损失,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记者 曾梦琪)

编辑:刘玉霞   审核:杨雪
网上读报

扫一扫下载玉溪+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关注玉溪发布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下载学习强国客户端

扫一扫关注玉溪日报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玉溪日报微博

扫一扫关注玉溪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