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川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建设工作推进会召开
奋力开创新时代民族工作发展新局面
发布时间:2023-05-19

5月15日,江川区召开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领导小组会议暨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建设工作推进会,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推进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建设工作再深化、再拓展、再提高。

会议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要紧扣“三区一城”发展思路,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以党建引领为统领,深入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精神文明、文化旅游、乡村振兴、生态文明、城乡建设、民生福祉、基层治理、升级打造八大融合发展行动,全面构筑各民族共有精神家园,促进各民族广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交融,奋力开创新时代全区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会议强调,要在思想认识上再提高。始终从政治上把握民族关系、看待民族问题、推动民族工作,牢牢把握新形势下民族工作的历史方位,牢牢把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要意义,增强做好示范区建设的责任感和自觉性,齐心协力抓好创建工作。要在责任落实上再强化。全区各级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要落实“一把手”负责制,切实把创建责任扛在肩上,按照职责分工切实找准开展创建工作的着力点、结合点,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创建工作各项目标任务。要在实践创新上再突破,通过总结成效、提炼经验、宣传亮点、推广做法,把规定动作做实,把自选动作做活,打造高标准示范点。(玉溪日报通讯员  吉桂琼)


编辑:王一婷  审核:杨宇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