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图片新闻
  3. 正文

一周教育简讯

营养与健康公益宣传进学校

5月12日,玉溪市第三人民医院、红塔区疾控中心、红塔区教育体育局资助中心相关领导一行到红塔区后所中学(玉溪第十四中学),联合开展2023年“第九届全民营养周”“第34个全国学生营养日”“5·11防治肥胖及其并发症”公益宣传活动。专题讲座上,主讲人就国家营养改善计划相关政策进行宣传,从该计划的历史背景、目的和意义、国家投入及计划实施以来取得的成效等方面,让师生们充分了解这一惠民政策。后所中学相关负责人结合讲座内容和学校营养改善计划工作开展情况,对下一步加强和改进相关工作的思路和方向作进一步介绍。

玉溪特校进行毕业生心理辅导

为缓解毕业生择业焦虑,更好地选择适合自己的职业,玉溪市特殊教育学校于近日组织听障职高毕业班学生,以“自我探索与职业规划”为主题,开展团体心理辅导活动。此次活动由学校专业心理健康教师组织,以“曼陀罗自我与职业探索之旅”为线索,通过问题牵引,带领大家进行自我与择业之间的自主思考。据学校相关人员介绍,曼陀罗绘画作为艺术表达性治疗的主要方式之一,以心理投射为基础,展现绘画者的无意识冲突,并借助曼陀罗特有的整合功能,整合内心矛盾,获得内在的和谐与稳定。曼陀罗绘画具有表达和转化情绪的作用,有助于绘画者减少焦虑,优化情绪。

玉溪三中荣获“聂耳杯”中小学合唱比赛中学组一等奖

近日,2023年“聂耳杯”中小学合唱比赛结果揭晓,玉溪第三中学聂耳合唱团在众多团队中艳压群芳,荣获中学组一等奖。近年来,玉溪三中把国歌主题宣传教育纳入常规德育活动中,通过课程与活动两手抓,开展了众多丰富多彩的班会课、校内外活动、比赛等,让学生了解国歌、唱响国歌,弘扬国歌精神、展示国歌形象、维护国歌尊严、传递国歌力量,进一步讲好“聂耳和国歌的故事”,争当聂耳故乡、红色之城好少年。

莲池小学举办读书游园会

5月10日,红塔区北城街道莲池小学开展第十六届读书节系列活动——“游园寻书香 阅读伴成长”读书游园会。此次游园活动全校老师群策群力,根据学生不同年龄特点,精心设计寓教于乐的游园活动,包括“诗词连连看”“看图猜成语”“看人物说名著”“正话反说”“你问我答”“我爱背词语”等,进一步激发学生们的阅读热情,感受阅读乐趣,营造积极向上、健康文明的校园氛围。


编辑:刘玉霞   审核:杨雪
网上读报

扫一扫下载玉溪+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关注玉溪发布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下载学习强国客户端

扫一扫关注玉溪日报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玉溪日报微博

扫一扫关注玉溪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