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图说校园
  3. 正文

澄江市凤山小学主题系列活动促学生全面发展

学习包饺子。

学习包饺子。

日前,澄江市凤山小学组织全校学生开展“劳动铸就梦想 实践创造未来”主题系列活动,通过一个仪式、一次考核、一场比拼、一次体验、一种分享“五个一”系列实践活动,引导学生崇尚劳动、尊重劳动,以实际行动践行劳动理念,提升学生劳动技能,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学校利用升旗仪式举行劳动教育实践活动启动仪式。学校有关负责人向师生们传达劳动教育精神,倡议师生们爱劳动、乐生活、助成长,鼓励学生们把学到的劳动技能在生活中大胆实践。同时,学校根据《义务教育劳动课程标准(2022版)》,结合学生年龄特点,制定《凤山小学劳动实践评价手册》,指导学生完成相应的劳动任务,提升劳动技能。

为了检验学生的劳动实践能力,各年级按照学生年龄特点,组织开展不同类型的劳动大比武,系鞋带、整理书包、洗鞋子、缝衣钉扣、包饺子、学插花……形式多样的劳动技能比拼,让学生感受到了劳动的乐趣,收获了成功的喜悦,进一步提升了学生们的动手能力。此外,学校还与校外企业合作开发“西点烘焙”实践课程,通过“理论+实践”的授课模式,让学生不仅学习面点的设计与制作,同时将清洁与卫生、整理与收纳、电器的使用与维护等项目融入其中,全面提升学生动手能力。

活动中,学生们还通过绘本的形式,分享了开学典礼时学校发放的种子的生长情况,互相交流种植心得。学校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系列活动历时近一个月,丰富多彩的活动内容既让孩子们体验到了劳动的乐趣和艰辛,明白了劳动的价值和意义,更让孩子们在实践中磨炼了意志,培养了正确的劳动价值观和良好的劳动品质。学校将持续推进劳动教育和学校德育工作融合共进,有效落实“五育并举”,为学生全面发展赋能。(通讯员 张婵娟 付蕾 文/图)

编辑:刘玉霞   审核:杨雪
网上读报

扫一扫下载玉溪+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关注玉溪发布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下载学习强国客户端

扫一扫关注玉溪日报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玉溪日报微博

扫一扫关注玉溪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