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非遗传承
  3. 正文

玉溪师范学院花灯戏传承基地揭牌 玉溪花灯“崴”进高校

玉溪市花灯剧院精彩演出。

玉溪市花灯剧院精彩演出。

5月18日,“传承非遗文化·强国复兴有我”——玉溪花灯戏传承基地揭牌联合演出暨主题文艺宣传教育活动在玉溪师范学院音乐学院举行。

当晚,伴随着婉转动听的花灯音乐,演出拉开序幕。玉溪市花灯剧院带来了花灯戏《花腰飞虹》音乐选段、经典剧目《莫愁女》选段及花灯小戏《邓幺姑》《窦娥冤》《女吊》片段,并有花灯表演《那年正月龙抬头》、花灯歌舞《好久不到这方来》,淋漓尽致地展现了玉溪花灯戏的魅力,让现场学生对花灯音乐、花灯舞蹈、花灯戏等花灯艺术的表现形式有了深切体会。玉溪市花灯剧院与玉溪师范学院音乐学院开展花灯联合教学已有两年多,此次音乐学院的学生进行教学成果汇报演出,呈现了花灯演唱《翻腔》《八街调》《哇家玉溪高古楼》《红梅赞》及花灯舞组合串联表演,充分展现了青年学生对玉溪花灯戏的热爱与传承,现场掌声不断。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玉溪师范学院花灯戏传承基地揭牌仪式,这标志着玉溪市花灯剧院与玉溪师范学院音乐学院联合教学花灯开启了新篇章,将进一步激发青年学生对玉溪花灯戏的热爱,让广大学子得到花灯艺术的浸润,增强玉溪花灯戏的生命力和创新性,为玉溪花灯的传承和发展作出新的贡献。(记者  李艾丽  文/图)


编辑:刘玉霞   审核:杨雪
网上读报

扫一扫下载玉溪+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关注玉溪发布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下载学习强国客户端

扫一扫关注玉溪日报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玉溪日报微博

扫一扫关注玉溪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