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关注体育
  3. 正文

第25届中国大学生篮球二级联赛全国总决赛在玉溪开幕

8支男队、31支女队分别向男篮、女篮总冠军发起冲击

比赛精彩激烈。

比赛精彩激烈。

5月19日,第25届中国大学生篮球二级联赛全国总决赛在玉溪高原体育运动中心主体育馆隆重开幕。来自全国高校的8支男子篮球代表队、31支女子篮球代表队共650名大学生运动员齐聚玉溪,在为期一周的比赛中分别向男篮、女篮全国总冠军发起冲击。

晚上7时,玉溪高原体育运动中心主体育馆内气氛热烈。伴着激昂的旋律,39支高校篮球代表队、裁判员方队依次入场,现场近4000名观众用热情的掌声和欢呼声欢迎他们的到来。入场仪式后,全体起立,奏唱国歌,雄壮的国歌声响彻场馆。随后,运动员代表、裁判员代表分别宣誓;玉溪师范学院的同学们带来了精彩的文艺表演和充满活力的啦啦操,生动展示了当代大学生的青春风采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将现场热烈的气氛推向高潮。

随着裁判的一声令下,第25届中国大学生篮球二级联赛全国总决赛揭幕战正式打响,曾获两届全国总冠军的中国刑事警察学院队对阵本赛季南区冠军浙江大学队,整个赛场沸腾起来,加油助威声此起彼伏。两支代表队在比赛中都展现了极高的战术素养,为现场观众献上了一场精彩的篮球盛宴。最终,中国刑事警察学院队发挥出色,以67∶53的比分力压浙江大学队,取得揭幕战的胜利。

据悉,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是学校体育最具影响力的赛事之一。从1998年创办至今,以赛事为载体丰富了校园体育文化。

玉溪市将以承办此次赛事为契机,秉承“体育+”发展理念,聚焦高原特色体育强市建设,营造全民健身良好氛围,促进全市体育竞技水平不断提升,全面推动后省运时代群众体育、竞技体育、体育产业蓬勃发展,打造健康玉溪、运动之城。作为承办地,玉溪市高标准、精细化、高水平做好各项赛事服务工作,确保赛事成功、圆满、精彩举办,以赛事名片提升城市影响力。(记者 冯天娇 史桦 文/图)


编辑:刘玉霞   审核:攸莉
网上读报

扫一扫下载玉溪+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关注玉溪发布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下载学习强国客户端

扫一扫关注玉溪日报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玉溪日报微博

扫一扫关注玉溪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