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武镇千方百计保人饮保民生
发布时间:2023-05-23来源:玉溪网

5

工人安装水管。 本报记者 曾永洪 摄

近日,在新平县扬武镇丁苴村小田房小组的半山腰,数名工人正紧锣密鼓地进行人畜饮水抗旱应急管道工程施工:有的在扛水管,有的在用扳手拧紧水管接头……

“今年天太干了,小组29户100多人之前吃水的箐沟已经断流,为保证人畜饮水,在找到新的水源后,我们向上级争取到18万元铺设水管。”小组长张正荣介绍,“新水管铺好后,村民吃水难、用水难的问题基本能解决。”

今年以来,扬武镇旱情日益严峻,集镇及部分村组出现一定程度的人畜饮水困难。扬武镇全力以赴保人饮保民生,组织专人深入受灾村组实地调研,及时启动抗旱应急响应,合理调度水源。在加强节水宣传的同时,千方百计争取到抗旱应急工程资金40万元,解决群众饮水困难问题。投资9万元实施农村饮水安全工程维修养护项目,建设顺水村阿鲁丘小组、赵米克村他克冲小组等供水工程;投资18万元实施扬武镇丁苴村小田房小组人畜饮水抗旱应急管道工程,新建取水坝、取水池等,安装供水管道3984米;投资5万元更换修复扬武辖区部分抗旱应急井、水泵、防水电缆等;投资4万元在尼鲊村麻栗湾小组、赵米克村藤子箐小组安装管道1248米,修复管道1600米;投资4万元实施大开门社区人饮抗旱应急工程,修复暗沟等。(玉溪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瑞铭  通讯员  可斯虹茜)



编辑:刘燕   审核:杨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