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讲好聂耳和国歌的故事
  3. 正文

“中国的声音——聂耳和国歌的故事”展在武汉市中山舰博物馆开展

5月18日,由玉溪市博物馆、玉溪市聂耳纪念馆、武汉市中山舰博物馆联合举办的“中国的声音——聂耳和国歌的故事”展在武汉市中山舰博物馆开展。该展览将持续至7月15日。

本次展览以翔实的图片资料,生动展示了聂耳的人生经历、主要音乐作品、创作《义勇军进行曲》的故事、《义勇军进行曲》被确定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的过程等内容。分为“聂耳故事:精彩的23年”“国歌故事:经典的46秒”“讲好聂耳和国歌的故事:新时代的使命”3个篇章,配套展出与聂耳有关的书信、日记、实物等共计73件(套)。

据了解,玉溪市博物馆、玉溪市聂耳纪念馆通过重组资源,策划、组织、制作了“中国的声音——聂耳和国歌的故事”展,该展览今年1月19日在玉溪市博物馆首次展出,并于3月16日在迪庆藏族自治州博物馆展出,到这次赴武汉市中山舰博物馆展出,把玉溪为打造聂耳和国歌文化品牌所做的工作宣传到各地,弘扬国歌精神,进一步擦亮玉溪“聂耳故乡 红色之城 音乐之都”的城市名片。(记者 李艾丽)


编辑:刘玉霞   审核:攸莉
网上读报

扫一扫下载玉溪+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关注玉溪发布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下载学习强国客户端

扫一扫关注玉溪日报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玉溪日报微博

扫一扫关注玉溪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