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如火如荼
体育馆片区、文化片区、新世纪花园等10个片区将于今年底完工
发布时间:2023-05-23来源:玉溪日报

近日,记者从红塔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了解到,红塔区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正在如火如荼进行中,体育馆片区、文化片区、新世纪花园等10个片区将于今年底全部完工。

红塔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城市更新办公室副主任阮欣浩介绍,“十四五”期间,红塔区老旧小区改造共涉及444个小区、22个片区、4.5万户住户,建筑面积783.87万平方米,预计投资35亿元。截至目前,共美家园、朱槿北片区、红塔片区、瑞鑫花园片区已完成改造;泷水塘片区、玉州片区改造工作进入收尾阶段;正在加紧推进体育馆片区、文化片区、新世纪花园等10个片区的改造工作。

玉溪中心城区烟厂生活区属红塔片区改造范围,记者环绕该区域一圈,看到住宅楼前绿意盎然,老年活动室、党群服务中心等功能用房配备齐全;摩托车停放区、机动车停放区规划有序;新添的照明设备排列整齐。老人们聚在自家住宅楼前的院子里,或晾衣晒被、或聊天下棋,整个片区一改昔日面貌,焕发出新活力。

在泷水塘片区,记者看到位于博爱路与聂耳路交叉口的旧楼已被口袋公园所替代,体育健身器材、石桌凳等设施与各类绿植的搭配相得益彰,吃过晚饭的人们三三两两集聚在这里,或闲聊、或锻炼,享受着饭后的闲暇时光。

“在老旧小区改造工作中,我们坚持大连片、大融合,多方整合资源,坚持党建引领、多元‘共治’。”阮欣浩说,以红塔片区为例,拆除临违建筑777.9平方米、围墙1026.8平方米,清理破损混凝土地面65117平方米,拆除简易棚房640平方米、老旧花台26198平方米。通过新增停车位、整理小区绿化、打造园区景观、重新梳理铺设雨污管网等,实现“颜值内涵”双提升、“进度质量”均保障、“改造治理”两手抓。

下一步,红塔区将进一步压实各级责任,加快推进工程进度,用心用情用力把老旧小区改造项目打造成群众满意的精品工程。(记者 沈杰)


编辑:刘玉霞   审核:杨雪

关闭
专题公用底部
  • 玉溪网版权所有
  • 滇ICP备08100907号-1
  • 云新网前审字2013-06号
  • 滇公网安备 53040202000217号

  • 中共玉溪市委
  • 玉溪市人民政府
  • 主办
  • 玉溪日报社
  • 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