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转边评
发布时间:2023-05-25来源:玉溪日报

【转发】日前,全国妇联揭晓2023年全国最美家庭,1000户家庭获选,其中云南省共有28户家庭被命名为全国最美家庭,玉溪梁子红家庭、普玉家庭榜上有名。

【微评】被命名为全国最美家庭,这是很高的荣誉,我们为这些家庭点赞!小家传大爱,冰心曾说过:“一个美好的家庭,是一切幸福和力量的根源。”“最美家庭”是精神文明建设融入家庭生活的标杆,是我们学习的榜样,让我们从这些“最美家庭”中汲取向上向善的精神力量,让美德在千家万户落地生根,让文明之花在滇中大地处处绽放。

【转发】5月16日,云南省科协王静专家工作站在江川区云南卓一食品有限公司揭牌成立。

【微评】专家工作站可以发挥出人才作为第一资源的引领和支撑作用,实现企业发展的同时,还能促进产业提质增效,以人才促产业发展,以产业促致富,为高质量发展赋能。 

【转发】5月18日,由玉溪市博物馆、玉溪市聂耳纪念馆、武汉市中山舰博物馆联合举办的“中国的声音——聂耳和国歌的故事”展在武汉市中山舰博物馆开展。该展览将持续至7月15日。

【微评】聂耳的名字与国歌同在,聂耳精神不仅是玉溪宝贵的精神财富,也是云南的精神财富,是全国人民的精神财富。我们不仅要在玉溪、在云南讲好“聂耳和国歌的故事”,而且要面向全国、面向世界讲好“聂耳和国歌的故事”,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擦亮玉溪“聂耳故乡 红色之城 音乐之都”的城市名片。

【转发】日前,市司法局举行“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授牌仪式,为上榜第九批“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的华宁县青龙镇落梅村、元江县红河街道红河社区颁发牌匾。

【微评】“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创建活动,推进了法治乡村建设,有效提高基层民主法治化管理水平,夯实全面依法治市的根基,让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在全社会蔚然成风。

(本期评论/萱草)


编辑:刘玉霞   审核:攸莉

关闭
专题公用底部
  • 玉溪网版权所有
  • 滇ICP备08100907号-1
  • 云新网前审字2013-06号
  • 滇公网安备 53040202000217号

  • 中共玉溪市委
  • 玉溪市人民政府
  • 主办
  • 玉溪日报社
  • 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