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惠民演出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添彩
发布时间:2023-05-25来源:玉溪日报

每逢周末,在聂耳广场,“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之玉溪市公益文化惠民演出都会如期上演,悠扬的旋律、嘹亮的歌声、欢快的舞蹈,引来群众阵阵掌声。这是我市大力开展文化惠民演出活动的一个缩影,通过“以文化人、以文育人”,助力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今年以来,我市依托聂耳大剧院、聂耳广场舞台、市文化馆“周末小舞台”等文化阵地开展“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系列文化惠民演出活动,不断丰富群众的文化生活,满足群众的文化需求。同时,我市组织演出队伍深入农村、社区、学校、部队等地,送去丰盛的文化大餐。截至4月底,全市国有文艺院团、各级文化馆(站)开展文化惠民演出活动共计400余场,现场观众100万余人次、网上观众130万余人次。

我市组织国有文艺院团和优秀业余文艺队深入基层多形式开展“结对子、种文化”艺术普及帮扶活动,进一步增强基层文化产品供给能力,提高基层文化人才综合素质。截至4月底,我市共举办各类文艺讲座6期、参与人数400余人次;举办培训60余场、参与人数4000余人次;帮扶基层创作文艺晚会10余场、创作文艺作品近20个。

我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着力推出更多增强人民精神力量的优秀作品。在这一过程中,围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进行创作,创作了花灯音乐《创建文明城市——我们在行动》、歌曲《你我同行》等一批优秀作品,并以文化惠民演出为载体,把这些作品及时送到群众当中去,让广大群众充分认识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要意义,引导群众积极参与到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中来,做文明创建的参与者、实践者和传播者,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添彩。(记者 李艾丽)


编辑:刘玉霞   审核:攸莉

关闭
专题公用底部
  • 玉溪网版权所有
  • 滇ICP备08100907号-1
  • 云新网前审字2013-06号
  • 滇公网安备 53040202000217号

  • 中共玉溪市委
  • 玉溪市人民政府
  • 主办
  • 玉溪日报社
  • 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