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法治玉溪
  3. 正文

通海交警排查治理道路交通安全隐患

0

清理违章电动车。

为全力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发生,通海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紧密结合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积极创新工作举措,运用“加减乘除”法,扎实推进公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治理百日攻坚行动,全力防范化解道路交通领域安全风险,维护辖区道路交通安全。

加强路面管控

交警大队认真分析总结辖区道路交通事故发生的规律和特点,联动辖区派出所排查道路交通管理薄弱环节,有针对性地调整战略部署,强化勤务安排,加强路面管控,全力维护辖区道路安全。按照定人、定岗、定责的工作要求,将交通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责任落实到人。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潘寿龙多次带队,联合多部门深入辖区道路交通事故隐患点现场办公,并提出整改意见,督促责任单位限期隐患清零。严格监管施工路段存在的安全隐患,要求施工部门及时清除隐患,全力保障群众出行安全。

源头监管减少漏洞

4月25日,民警来到玉溪华泰有限公司通海分公司常态化开展安全检查。交警大队主动与交通运输、运政等相关部门联系,深入辖区“两客一危一货”企业,对企业交通安全主体责任落实、营运车辆GPS安装、年检及例检例保、安全技术、客车安全带安装和使用、卫星定位系统监控平台运行等情况进行检查,督促企业落实各项制度,切实把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联合公路、乡镇交安委等相关部门对辖区事故多发、临水临崖、陡坡急弯等重点路段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并进行综合分析评估,制定整改意见和措施,全力整改。目前,已录入系统的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共400处,均在积极推动整改中。

乘上普法宣传快车

4月以来,“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巡回宣讲队来到里山中心小学、兴蒙乡等地开展宣讲。民警寓教于乐,与同学们一起跳烟盒舞、玩游戏、手绘交通安全画,在玩耍中让交通安全知识入脑入心。通过农村“大喇叭”,用当地民族语言把交通安全说给大家听。此外,交警大队组织民警进企业、进社区、进学校、进农村开展交通安全宣传,以近期发生的典型事故为案例,以案释法,讲解交通安全知识,增强重点人群的安全意识、文明意识和法治意识。通过手机短信、微信公众平台、农村“大喇叭”等,及时发布交通安全知识和典型事故案例,形成良好的宣传氛围。4月以来,共开展各类宣传活动26场,上报交通安全信息25期,微信公众平台发布宣传提示信息29条。

全警上路除风险

强化警力部署,严格落实包保责任制,切实把警力“摆”上路面。采取“流动+定点、白天+黑夜、定时+突击”相结合的方式,在县城区、农村地区、国省道、城郊接合部等开展集中整治行动,严厉查处酒驾醉驾、无证驾驶、超速行驶、涉牌涉证、违法超员、违法载人等18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全面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

4月1日至5月21日,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15097起,其中酒驾醉驾152起、疲劳驾驶1起、无证驾驶701起、超速行驶1519起、超载169起、超员1188起、违法载人462起、涉牌涉证1978起、不系安全带5173起、不戴头盔2603起、其他违法行为1151起。

“以前见到你们查车,心里挺抵触的,我们在农村骑电动车都不戴头盔,觉得没必要。最近你们挨家挨户宣传交通安全知识,让我知道了戴头盔的重要性,现在骑电动车去田里栽菜都要戴上头盔,毕竟安全才是第一位。”秀山街道的李大姐笑着对民警说。(通讯员  杨涵  岳斌  文/图)


编辑:陶晓兰   审核:攸莉
网上读报

扫一扫下载玉溪+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关注玉溪发布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下载学习强国客户端

扫一扫关注玉溪日报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玉溪日报微博

扫一扫关注玉溪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