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常委会会议强调:在主题教育中学好“千万工程”经验 抓实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加快建设绿美乡村
发布时间:2023-05-26来源:云南网

省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

在主题教育中学好“千万工程”经验

抓实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加快建设绿美乡村

王宁主持

5月26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记者 雷桐苏 摄 

云南网讯(记者 杨猛 左超)5月26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有关会议、文件精神,提出贯彻落实意见;通报我省党政代表团赴上海、浙江、广东学习考察情况,研究安全生产等工作。

省委书记王宁主持会议。

省委书记王宁主持会议。 记者 雷桐苏 摄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浙江“千万工程”重要批示精神,将“千万工程”经验作为主题教育学习案例教材,深刻领悟其中蕴含的理念和方法,结合我省乡村振兴工作实际,项目化、清单化、具体化抓实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全面推进农村“两污”治理、绿化美化、农民增收等工作,加快建设绿美乡村,促进城乡融合发展。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更好发挥审计在推进党的自我革命中的独特作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雄安新区考察并主持召开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雄安新区建设座谈会、在河北考察并主持召开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在中国—中亚峰会上发表的主旨讲话、致康复国际百年庆典贺信、给上海市虹口区嘉兴路街道垃圾分类志愿者回信精神,结合云南实际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的重要论述,贯彻到主题教育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全过程,多做打基础、利长远、出实效、创实绩的事,真正做到对历史和人民负责。要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在云南不折不扣得到贯彻落实,进一步健全完善常态化督查落实机制,切实抓好“回头看”工作。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第二卷出版座谈会精神,把学习贯彻《选读》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实抓好,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入魂。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张国清副总理在滇调研时的讲话要求,树牢底线思维,强化应急准备,全面提高重大灾害防范应对能力。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政法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锻造政法铁军专题研讨班、全国党委政法委系统“新时代政法楷模”表彰大会精神,抓好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大力弘扬英模精神,激励干警更好担当作为、干事创业。

会议强调,要深刻汲取湖南长沙“4·29”特别重大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教训,扎实抓好全省城乡自建房安全风险排查整治,全力防范化解安全生产领域各类重大风险隐患。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结合开展主题教育,认真学习东部地区的好经验好做法,把学习收获转化为改进工作、推动发展的思路办法和具体行动。

会议传达学习2023年对台工作会议精神,要求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做好我省对台工作。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云南省人民政府2023年度立法工作计划(草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陶晓兰   审核:攸莉

关闭
专题公用底部
  • 玉溪网版权所有
  • 滇ICP备08100907号-1
  • 云新网前审字2013-06号
  • 滇公网安备 53040202000217号

  • 中共玉溪市委
  • 玉溪市人民政府
  • 主办
  • 玉溪日报社
  • 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