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教育
  3. 正文

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教学展示活动举办

5月25日至26日,由玉溪市教育体育局、玉溪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举办的玉溪市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教学展示活动在玉溪师范学院举行。

活动中,玉溪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杨少英作了题为《让议题式教学彰显思政课教学魅力》的专题讲座。同时,玉溪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向在省内选聘的34名中小学优秀思政课教师颁发了聘书。教学展示活动以“中国式现代化”为主题,从大学、高中、初中、小学四个学段遴选出的7位思政课教师,分别以《宪法权威源自人民的真诚信仰》《我们受特殊保护》《我们所了解的环境污染》《遵守规则》《守护生命》《坚持新发展理念》《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为题,展示了我市大中小学多层次、有质量、有特色的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成果。

据悉,2020年10月,玉溪师范学院依托马克思主义学院成立聂耳和国歌研究院,与市教育体育局共建玉溪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研究中心,共同谋划推动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开创了玉溪的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的新局面。下一步,玉溪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研究中心将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聂耳和国歌融入思政课等主题展开深入研究,共同建设玉溪的思政课研究联盟,构建区域性学术共同体,打造思政“金课”,形成玉溪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的教学成果。(记者 陆合春)

编辑:刘玉霞   审核:杨雪
网上读报

扫一扫下载玉溪+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关注玉溪发布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下载学习强国客户端

扫一扫关注玉溪日报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玉溪日报微博

扫一扫关注玉溪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