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教育快讯
  3. 正文

文明引领校园新风尚——记市级文明校园通海县九街小学


通海县九街小学创办于1905年,是一所百年老校,文化底蕴深厚。多年来,学校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为学生一生健康发展而奠基”的办学宗旨,通过丰富校园文明建设内涵、优化育人环境等,把学校建设成为锻造理想信念的熔炉、弘扬主流价值的高地和滋养文明风尚的沃土,为祖国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该校先后获评市级法制示范学校、市级文明校园等荣誉称号。

通海县九街小学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校园文化建设,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实践,在学校开展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知识宣讲,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全过程,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同时,该校利用重要时间节点,开展“我的中国梦”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及“励志中国梦,做美德少年”“看家乡变化”“开学第一课”“致敬向疫而行的你”等活动,让同学们讲述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理解,引导学生在学习和成长过程中领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精髓,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耕于学生心中,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随着思想道德建设及文明校园创建的不断深入,该校师生的文明素养和校园文明程度得到持续提升,文明理念融入了每一位师生心中,文明礼貌、节约用水、垃圾分类、爱护环境等成为了师生的自觉行动,文明已成为了校园新风尚。该校把加强德育体系建设、打造学校德育品牌作为深化文明校园创建的重要内容,并根据《中小学德育工作指南》实施手册,因地制宜制定学校德育工作学年计划、学期计划、每月计划,科学设置并落实德育课程,深化学科德育研究,改革教学内容,改进教学方法,改善教学手段,以德润人,通过创造性开展特色教育活动,把思想道德教育融入学校教学各个环节,融入学生学习生活各个方面,在丰富校园文化生活的同时,让同学们树立起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培养健康阳光的自信心态。(记者  冯天娇)


编辑:刘玉霞   审核:杨雪
网上读报

扫一扫下载玉溪+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关注玉溪发布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下载学习强国客户端

扫一扫关注玉溪日报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玉溪日报微博

扫一扫关注玉溪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