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图片
  3. 正文

抓投资 促发展|玉溪市高速公路建设有序推进

  弥玉高速公路登楼山隧道进口与1号斜井提前贯通

5

5月25日,弥玉高速公路登楼山隧道进口与1号斜井间正洞顺利贯通。

5月25日,弥玉高速公路登楼山隧道进口与1号斜井间正洞顺利贯通,标志着云南省在建最长双向六车道公路隧道提前12天实现重大节点目标。至此,登楼山隧道已实现进口与1号斜井之间、出口与2号斜井之间的正洞全部贯通。

据了解,位于华宁县境内的登楼山隧道全长10.99公里,是弥玉高速公路主要控制性工程。登楼山隧道由中铁一局集团弥玉高速公路项目部承担施工,设有进、出口,1号、2号斜井和1号竖井5个工作面。自进场施工以来,针对登楼山隧道地形复杂、工期紧张、便道修筑难度大等问题,项目部提前谋划,通过加强技术管理、安全管控、施工质量管理等有效措施,快速推进工程建设。目前,登楼山隧道总计开挖20446米,占总工程量的83.3%,项目部正积极组织对剩余4000余米正洞施工任务进行攻坚。

据悉,弥玉高速公路起于红河州弥勒市新哨镇习岗哨,止于玉溪市红塔区研和街道多依树村,全长115.42公里,是云南省重点建设项目之一。项目建成通车后,将加强昆明、曲靖、玉溪、红河、楚雄之间的互联互通。(玉溪日报全媒体记者  高倩  通讯员  陈波  文/图)

澄华高速公路建设有序推进


6

5月26日,澄华高速公路华宁南枢纽互通工程抓紧建设。该工程是澄华高速公路主线终点,与弥玉高速公路相接,目前正在有序推进中。澄华高速公路主线长64.31千米,按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100千米/小时。玉溪日报全媒体记者  曾永洪  摄


编辑:刘燕   审核:杨雪
网上读报

扫一扫下载玉溪+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关注玉溪发布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下载学习强国客户端

扫一扫关注玉溪日报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玉溪日报微博

扫一扫关注玉溪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