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法治玉溪
  3. 正文

轻信高额回报 20余名老人被骗100余万元

近日,通海县公安局经侦大队破获一起以网上投资理财为诱饵、针对中老年人实施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的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两名,并追缴部分涉案资金。

2022年8月24日上午,通海县河西镇螺髻村的李某到通海县公安局经侦大队报案称:其父亲网上投资被骗6万余元。接到报警后,经侦大队立即组织警力开展调查工作。经初步调查,民警发现通海的官某某和周某某两人具有侵害老年人合法权益的重大犯罪嫌疑。当天,通海县公安局经侦大队立案进行侦查。

经了解,此案投资人大部分为60岁以上老年人,投资款基本为养老钱,许多老年人瞒着子女,为图高收益而投资,以致造成损失。2022年8月24日、29日,犯罪嫌疑人官某某、周某某相继被抓获归案。随着调查的深入,经多方工作查明:2021年下半年至2022年6月期间,犯罪嫌疑人官某某和周某某在县城多地向中老年人宣传推荐名为“德汇”“华安资金”的非法网络投资平台,承诺“投资平台正规,有平台公司在国外,钱跟存在银行一样安全,本金可随进随出,收益比银行高,投得越多收益越多”等内容,引诱中老年人进行投资。官某某、周某某以转账、汇款等方式将投资款转出,并由官某某在上述两个非法投资平台上进行交易操作。

民警对已核实身份并配合公安机关调查的20余名受害人进行了取证,初步核实投资金额200余万元,投资损失合计100余万元。

今年5月16日,通海县人民法院作出判决:官某某被判两年半,并处罚金8万元;周某某被判一年,并处罚金5万元。追回资金按比例发还受害人。(玉溪日报通讯员  陈春  储琳)

编辑:刘燕   审核:杨雪
网上读报

扫一扫下载玉溪+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关注玉溪发布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下载学习强国客户端

扫一扫关注玉溪日报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玉溪日报微博

扫一扫关注玉溪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