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法治玉溪
  3. 正文

行人闯红灯 斑马线上被撞伤

交警:行人负事故主要责任

“宁停三分不抢一秒”“红灯停,绿灯行,黄灯亮了等一等”……这些交通安全常识大家都已耳熟能详,但仍有部分交通参与者将自己和他人的安全抛之脑后,为图一时之快闯红灯,结果酿成惨剧。

5月9日15时25分,在玉溪中心城区东风北路与山水路交叉口的斑马线上,一名闯红灯通过斑马线的行人被一辆小型汽车撞倒在地,事故造成行人受伤,路口监控记录下了这惊险一幕。

监控视频显示,事发时行人前方信号灯由绿灯转换为红灯,直行车辆绿灯放行。此时,一行人闯红灯奔跑通过斑马线,当其临近最左侧直行车道时,被直行的小型汽车撞飞,随后摔落在地。正在路口执勤的交警听到碰撞声后立即奔跑过去保护现场,查看行人受伤情况,指挥车辆绕行。

经交警调查认定,行人张某某违反交通信号灯通行,负此事故的主要责任。驾驶人周某某未按操作规范安全文明驾驶,负此次事故的次要责任。

交警提醒:无论是机动车、非机动车还是行人,在出行参与交通过程中,要严格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遵守交通信号灯,切不可图一时之快用生命“赶路”,因为安全才是离家最近的路。(玉溪日报通讯员  张龙斌)

编辑:刘燕   审核:杨雪
网上读报

扫一扫下载玉溪+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关注玉溪发布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下载学习强国客户端

扫一扫关注玉溪日报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玉溪日报微博

扫一扫关注玉溪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