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法治玉溪
  3. 正文

衣服藏“神器” 男子驾考作弊被查获

驾考科目一考试不想复习,想蒙混过关。走捷径作弊,事实证明后果很严重。近日,通海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车辆管理所民警在科目一考场内,查获一名将无线通信设备藏在衣服内用于作弊的考生。

5月16日,车管所组织机动车驾考科目一考试,上午9时20分,在巡考过程中,监考民警发现一名男子紧靠电脑一动不动,以为其不会使用电脑,主动上前指导该男子如何操作。指导过程中,民警发现男子不停地用手拉衣服,神情紧张。出于职业敏感,民警当即让他停止考试。经检查,该考生的衣服内藏有微型摄像头、移动电源等作弊设备。

在证据面前,考生管某某交代了因为自己年纪大,加上只有小学文化,担心考不过科目一,于是花4000元报了“包过班”。“包过班”的谢某为其提供作弊设备,让管某某携带作弊设备进入考场,远程帮助其考试作弊。

针对管某某的作弊行为,监考民警对其进行严厉批评和教育,当场收缴作弊工具,依法取消考试资格,且一年内不得重新申请考试。目前,案件移交刑侦部门,为其提供作弊设备的谢某已被刑事拘留。(玉溪日报通讯员  胡凤)

编辑:刘燕   审核:杨雪
网上读报

扫一扫下载玉溪+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关注玉溪发布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下载学习强国客户端

扫一扫关注玉溪日报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玉溪日报微博

扫一扫关注玉溪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