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法治玉溪
  3. 正文

男子突然开车门 致两人受伤担全责

近日,红塔区发生一起“开门杀”事件。驾驶人未观察后方便直接开车门,使从左后方驶来的电动自行车直接撞到车门上,导致电动自行车驾乘人员受伤,其中一个住院近半个月。

监控画面显示,4月24日14时21分,红塔区大营街赤马社区老年活动中心门口,一男子驾驶黑色小轿车靠路边停车。此时一辆电动自行车从其后方驶来,轿车驾驶人未仔细观察突然打开车门,电动自行车上的驾乘人员避让不及跌倒受伤。乘客头部受伤,住院治疗近半个月方才痊愈。

经事故民警调查,小轿车驾驶人在未确保周边道路安全的情况下打开车门,是造成该起事故的直接原因。交警认定小轿车驾驶人承担此次交通事故的全部责任。

交警提醒:小疏忽会引发大灾祸,不管是驾驶人还是乘客,停车开门前应确认后方无来车和行人。骑乘电动自行车时,路过有停放车辆的路段应尽量与车辆保持横向安全距离。(玉溪日报通讯员  陈首名)

编辑:刘燕   审核:杨雪
网上读报

扫一扫下载玉溪+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关注玉溪发布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下载学习强国客户端

扫一扫关注玉溪日报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玉溪日报微博

扫一扫关注玉溪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