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产融合助力亚洲花卉科创谷提档升级
发布时间:2023-05-30来源:玉溪网

0

近日,记者走进位于江川区亚洲花卉科创谷的云南绿聚隆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花卉大棚里,只见各种颜色的蝴蝶兰争相开放,散发出阵阵芳香,一旁的工人们专心修剪枝叶,讲解员则为前来观光的游客提供讲解服务。

1

据了解,亚洲花卉科创谷位于江川区九溪镇云南农业科技园片区,由云南省农业科学院花卉研究所与玉溪农林投资开发有限公司联合共建,是一个集科研教学、花卉产业、人才培养于一体的大型综合区。园区以花卉科创研发为核心,以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为支撑,紧跟“数字云南”总体布局,通过数字智慧服务体系打造、花卉产品研发创新、花卉苗圃建设、创业创新、文旅农游等元素融入园区,构建以花卉种苗繁育、种植,花卉深加工以及花卉科研、经营、管理、观光等产业链,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目前,该园区不仅是一个引领花卉种苗培育的研发基地和新品种展示基地,还可以促进人才、资本、信息、企业多维融合,形成花卉产业“产、学、研、旅”一体的综合农业产业园,构建花卉科创园智慧服务文旅体系,促进玉溪乃至全省花卉产业提档升级、带动农户扩大花卉种植、推进乡村振兴工作,通过花卉产业拉动旅游服务业的发展,为下一步玉溪花卉特色小镇的打造筑牢产业基础。

目前,园区入驻了绿聚隆、桦兰世家等9家优势农业企业,建成设施农业31万平方米。园区每年产出蝴蝶兰、大花蕙兰、非洲菊、洋桔梗等花卉5000万枝,实现产值1.5亿元。(玉溪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冉 沈阳)



编辑:刘燕   审核:杨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