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旅游
  3. 正文

"霞客行之江山多娇·有一种叫云南的生活" | 玉溪4条精品线路等你来

5月28日,玉溪市精品旅游线路发布会在澄江市海豚湾酒店举行,发布了休闲玉溪·亲水之旅、休闲玉溪·研学之旅、休闲玉溪·乡愁之旅和休闲玉溪·红色之旅四条精品旅游线路。

这四条精品旅游线路:可近距离感受抚仙湖、地热温泉的亲水之旅,可触摸历史、感受文化、亲近自然的研学之旅,可品味浓浓乡愁、体验民族风情、静享悠闲时光的乡愁之旅,可感受峥嵘岁月、传承红色基因、激发奋斗精神的红色之旅。  

下面我们就来看看这四条线路吧

亲水之旅

线路涉及抚仙湖、华宁象鼻温泉,红塔区映月潭、元江红河谷热海等,可近距离感受抚仙湖的纯净与神秘,体验地热温泉文化带来的悠然闲适。

抚仙湖风光。黄戡凌 摄

行程路线:

澄江市【帽天山寒武纪世界自然遗产景区(AAAA,寒武纪小镇欢乐大世界海豚湾海豚之家)/ 月亮湾湿地公园(AAA)/ 矣渡帆船基地 / 抚海湾公园 / 禄充风景区(AAAA)/ 抚仙湖明星鱼洞(AAA)/ 古滇国文化园(AAA)/ 仙湖湾景区(AAA)】—华宁县【象鼻温泉景区(AAA)】—红塔区【映月潭修闲文化中心(AAAA)/ 汇龙生态园(AAAA)/ 常乐温泉酒店】—元江县【红河谷热海景区(AAA)/ 栖霞山温泉花园酒店】。

研学之旅

涉及红塔区、澄江市、江川区、通海县、华宁县、易门县、峨山县,含盖玉溪市博物馆、帽天山寒武纪世界自然遗产景区、李家山青铜器博物馆、秀山历史文化公园等多个景点景区。这是一条快乐与发现并存的研学线路,展示着玉溪的历史与未来。

青铜骑士雕像(玉溪市博物馆)。yx6185 摄

行程路线:

红塔区【玉溪市博物馆(AAA)/ 红塔工业旅游 / 玉溪古窑遗址】—澄江市【帽天山寒武纪世界自然遗产景区(AAAA,由澄江化石地世界自然遗产博物馆、寒武纪小镇欢乐大世界组成)/ 马房村】—江川区【李家山青铜器博物馆(AA)】—通海县【秀山历史文化公园(AAAA)/ 文庙(三礼活动)—通海古城(国家历史文化名城)/ 斯贝佳滇式食品艺术生活场景区(AAA)—天禧玫瑰庄园(AA)】—华宁县【碗窑村(AAA)】—易门县【野生菌博物馆】—峨山县【云茶山庄】。

乡愁之旅

涉及红塔区、江川区、澄江市、通海县、华宁县、峨山县、易门县、新平县、元江县,这是一条体验对大自然深厚眷恋和寻找乡愁情怀的线路。

磨盘山森林湖。罗君鹏 摄

行程路线:

红塔区【龙马山景区(AAA)/ 灵秀乡村旅游特色村】—江川区【花漫光山景区(AAA)】—澄江市【小湾村 / 马房村 / 悦莲庄园】—通海县【大树社区】—华宁县【磨豆山旅游区】—峨山县【彝人谷竹海(AA)或者选择云茶山庄】—易门县【绿汁滇铜古镇景区】—新平县【磨盘山国家森林公园(AAAA)/ 戛洒国家级特色小镇(花腰田间民俗文化村 AAA、哀牢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南恩瀑布、石门峡景区 AAA、陇西世族庄园旅游景区 AA)】—元江县【打炭村(AA)/ 者嘎村 / 那诺云海梯田 / 坡垤村特色传统村落】。

红色之旅

该路线承载着一个个动人心魄的故事,是玉溪精神和信仰的地标,是红色历史和文化的名片。涉及聂耳故居、聂耳纪念馆等多个景点景区。

聂耳故居。yx6185 摄

行程路线:

红塔区【玉溪市博物馆 / 聂耳故居 / 聂耳纪念馆 / 聂耳广场 / 玉溪县第一个中共党支部成立旧址】—江川区【唐淮源纪念馆】—通海县【秀山朱德旧居 / 汉邑马克昌故居】—易门县【孙兰英纪念馆】—峨山县【觅池冲中共滇中地委办公旧址】—新平县【扬武镇滇南、滇中、思普三地区地委代表联席会议旧址 / 大平掌战斗遗址(戛洒镇陇西世族庄园)】—元江县【中国人民解放军滇南追歼战遗址(高桥景区内)/ 李和才故居 / 小柏木军政干部训练班旧址】。

玉溪日报全媒体记者:郑 诗                     


编辑:刘玉霞   审核:杨雪
网上读报

扫一扫下载玉溪+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关注玉溪发布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下载学习强国客户端

扫一扫关注玉溪日报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玉溪日报微博

扫一扫关注玉溪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