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县区
  3. 正文

让群众少跑路 为群众解难题

书记区长信访接待点搬到基层

5月23日,市委常委、红塔区委书记邓皓来到研和街道玉屏社区,接待来访群众,通过面对面了解群众诉求、听取群众意见,主动靠前,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为来访群众解决实际生活困难,解答相关问题。

来访群众李学花反映:丈夫被毒虫叮咬突然去世后,家中仅存她一个劳动力,且尚需赡养两位老人、抚育两个子女,生活极其困难,请求政府给予帮扶救助。

邓皓听完李学花反映的问题后,深表同情,希望李学花重拾生活信心,正确引导子女完成学业,党和政府会帮助他们解决遇到的困难。相关部门负责人对来访人进行了政策解读,对李学花一家采取临时性帮扶措施,并根据相关政策将李学花的儿子纳入低保,解决基本生活保障问题。区教育体育局除减免其子女在校期间的相关费用外,还申请了勤工俭学的机会,减轻了李学花一家的生活负担。

李学花对党和政府的关心帮助表示由衷的感谢,表示将把孩子培养成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有用之才。  

第二组来访人是玉屏社区四组居民普凤极、施丛保、白华芬等5人。他们表示,近年来,红塔区烟农栽种烤烟积极性高涨,他们也想申请烤烟种植指标,但全区烤烟指标满额,希望相关部门能协调解决。

邓皓听完5名上访人的诉求后,深表欣慰。他说,烟农种植烤烟的积极性值得鼓励,下一步,区委、区政府将积极争取烤烟种植指标,以现代化农业思维走好烤烟种植路,完善烤烟种植制度,支持烟农创收,让全区烤烟工作更上一个台阶。

邓皓指出,群众利益无小事,要把人民群众的事当成自己的事,让信访工作更有温度。全区领导干部要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紧紧抓住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深入群众、深入基层,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举措,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邓皓强调,全区领导干部要践行“一线工作法”,带头行动、深入一线,掌握实情、创新举措,把政策解读到千家万户。采取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畅通信息渠道,主动靠前站位,把技术和服务送上门,让人民群众真切感受到区委、区政府的关爱。(玉溪日报通讯员  姚奕君)

编辑:刘燕   审核:杨雪
网上读报

扫一扫下载玉溪+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关注玉溪发布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下载学习强国客户端

扫一扫关注玉溪日报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玉溪日报微博

扫一扫关注玉溪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