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人文
  3. 正文

玉溪师范学院建成红色文化沉浸式体验馆

5月26日,玉溪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红色文化沉浸式体验馆建成开馆,这种通过沉浸式VR技术,把学生带到“现场”去实践和训练的虚拟仿真教学活动开启了思政课教学的新实践。

走进体验馆,戴上VR眼镜,无论你处于哪一个位置,都可以从多个方位、多个角度体验三维虚拟仿真场景。视觉、听觉和触觉的模拟仿真,仿佛身临其境,体验到与现场一样的真实感受,实现时空的穿越。 

“目前,我们建成了三维虚拟仿真体验式教学系统14套、红色资源库42个。”玉溪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杨少英副教授介绍,有了这套全沉浸式虚拟仿真研学实践系统,就犹如穿越了时空、进入了现场,弥补了我们传统教学的不足,提高了同学们对思政课的学习兴趣。比如讲授爱国主义教育时,在体验馆,置身一隅,就犹如参访了全国各个红色爱国主义教学基地,一边上课一边体会革命前辈的事迹;讲授党史时,就犹如走进了中国共产党党史展览馆、中共一大会址、遵义会址,一边参观一边感受……除此之外,还可以根据研学主题的不同,有针对性地选择最合适的“现实场所”进行实践和训练,让学生不仅能更具象、更直观地去理解和领会知识内涵,还能极大地开阔学生的眼界。

据介绍,玉溪师范学院建成的沉浸式体验馆采用环形LED立体屏幕的显示方式,体验馆占地面积138平方米,LED显示屏面积120平方米,在省内本科高校尚属首家、在全国本科高校中排名前列。(记者 陆合春)

编辑:刘玉霞   审核:杨雪
网上读报

扫一扫下载玉溪+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关注玉溪发布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下载学习强国客户端

扫一扫关注玉溪日报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玉溪日报微博

扫一扫关注玉溪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