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时评
  3. 正文

边转边评

【转发】“十三五”以来,华宁县加快农村公路建设,实现华宁境内省道、县道、通建制村公路、通自然村公路硬化率达100%。

【微评】正所谓“一路通,则百业兴”。全力打造便民路,编织一张全域交通网,不仅可以方便群众出行,而且还能加快产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转发】5月18日,红塔区凤凰街道葫田社区“新时代幸福食堂”试营业。值得一提的是,针对辖区部分行动不便的老年人,食堂还可提供免费送餐上门服务。

【微评】老年人就餐问题日益成为社会关注的热点之一,开办社区食堂,让老人就餐不再难,无疑是破解这一问题的有益尝试。

【转发】今年以来,我市依托聂耳大剧院、聂耳广场舞台、市文化馆“周末小舞台”等文化阵地开展“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系列文化惠民演出活动。

【微评】文化惠民演出活动为群众送上有声有色的文化活动大餐,进一步丰富群众文化生活,让艺术贴近现实、贴近生活、贴近群众,让市民充分享受公共文化服务成果,提高文化素养,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转发】红塔区以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为目标,配专兼职心理教师、规范心理健康教育课程、打造心理健康教育队伍,多措并举筑牢中小学生心理健康“防火墙”,以发展性心理健康教育为主导,培养学生的积极心理品质。

【微评】青少年阶段,心智逐渐健全,思维进入最活跃状态,最需要精心引导和栽培。在中小学教育中适当增加心理健康教育课程与活动,有助于教师科学认识学生心理变化,引导学生积极应对心理健康问题,让学生的心理朝着稳定、健康的方向发展。 (本期评论/萱草)


编辑:刘玉霞   审核:杨雪
网上读报

扫一扫下载玉溪+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关注玉溪发布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下载学习强国客户端

扫一扫关注玉溪日报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玉溪日报微博

扫一扫关注玉溪网微博